車訊新聞

澳洲消費者搶買電動車,相關政策配套須更為積極!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澳洲在近幾年人力成本高漲與澳幣貶值的雙重因素下讓車廠的營運成本面臨重大考驗,也導致2017年本土品牌Holden宣布關廠後當地只剩進口車成為購車的唯一選擇,不過最近卻發生一個有趣現象便是消費者竟然爭先恐後的搶買電動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過去澳洲電動車的銷售占比僅占整體車口數的0.7%,原因在於政府對於電動車的相關法令則仍過於保守,無論是基礎設施的鋪建或是補貼政策皆不甚積極,主要是澳洲對於排汙規範上可說是全球最為鬆散的國家之一,即便燃油車未能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但仍可在澳洲當地販售,也導致消費者的購車傾向仍以價格較為平價的燃油車為主。




不過近幾年政府對於電動車的政策已有所改變,現在大力補助私人住宅、公司及公共場所的充電設備架設費用,因而促進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誘因,尤其墨爾本地區還加碼購買電動車可享有3,000澳幣的補助金,這也讓購買電動車的人數逐漸上升,結果也顯現在今年Hyundai IONIQ 5於澳洲的熱賣程度上,由於全球配額的因素使得澳洲市場僅分配到109部,在短短7分鐘便將配額全部銷售完畢,更有1.8萬人表示對這款車有極高興趣,同集團的KIA EV6也宣布將配給500部的名額給澳洲,但有興趣的人數卻高達2萬餘人,如果澳洲想要加速電動車的銷售佔比目前看來市場的需求是強勁的,只差在政府的相關政策須更加積極。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