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Honda與GM合作再擴大,宣布攜手研發全新電動車平台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GM與Honda兩大品牌昨日宣布將攜手合作,替全新的Ultium鋰離子電池打造新平台,採用此平台的新車型預計在2027年推出,期盼這項策略能降低成本並將目標訂在百萬輛的年生產規模。



GM在2020年時便已發表了搭載Ultium鋰離子電池的新世代電動車平台,不過這次與Honda的策略合作則希望讓自家研發的Ultium鋰離子電池技術能運用在更多平台上來拓展更大的經濟規模,而這次的合作案將會互相分享各自的技術、設計與製造知識,希望在全球提供價格平實且品質優異的電動車款,而Honda之前曾宣示希望在2050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除了要提升生產技術外最重要的是要銷售更多電動車款才是主要目的,這次的合作案將會加速加速全球電動車的普及率。



Honda宣布首款採用新平台的車款將訂在2024年推出,目前已在日本建立一條示範組裝線為量產前做好準備,GM則希望在2025年底前能推出一款價格低於Chevrolet Equinox EV的新電動車款,並將目標訂在年銷售200萬輛搭載新平台的純電動車款。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