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 GR Yaris之8自排速變速箱進行開發測試中,預計最快得第三季後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自從Toyota推出GR Yaris後,全球掀起一波追鴨潮,造成到處都在搶購這款暴力鴨,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先前就傳出Toyota將為GR Yaris開發全新8速自排變速箱,而最新消息是,Toyota Gazoo Racing團隊已經開始進行原型變速箱測試!



GR Yaris的性能與熱血程度已不用在贅述,為了迎合更多消費者,還是需要更便利的操作方式,在日本雖然有CVT版本,但動力系統完全是閹割版,指搭載1.5升三缸引擎,且少了渦輪增壓加持,最大馬力只有120PS;因此,Toyota投入了全新自排變速箱的開發,據外媒指出,Toyota更任命副會長早川茂擔任開發試車手,過去GR Yaris開發時都採用拉力車手進行測試,但據說早川茂具有更貼近消費者的駕駛習慣,可提供不同的開發數據。


圖為日規GR Yaris RS之CVT版本。

據目前消息指出,該具變速箱原型已經開始進行測試,且在日前遇到了三檔降二檔後加速力道不足的問題,需要進行重新調校修正,此外,該具變速箱在手模式下的換檔方式可能會與過去Toyota慣用方式不同,過去升檔是向上推排檔感,降檔是向下拉排檔桿,新變速箱可能會相反,改為上推降檔,下拉升檔,類似於序列式變速箱,據說是Toyota內部最具經驗的試車手所提出的建議。

 

由於目前變速箱仍在初期測試階段,未來還必須在不同氣候下進行更全面的測試,所以配上8速自排的GR Yaris最快不會在第三季前亮相,期盼自排GR Yaris的朋友可得再等等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