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誰說渦輪就一定猛,Toyota GR86就電爆Honda Civic Si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相較於自然進氣渦輪增壓可以更快更有效的提升動力,同時也能帶來更出色的油耗表現,在加速方式面渦輪引擎也有著更強勁的表現。但日前外媒舉辦的直線加速比賽中卻不是這一回事,自然進氣的Toyota GR86就輕鬆贏過Honda Civic Si。



透過渦輪增壓系統不僅可以快速提升動力,同時也能讓油耗表現更加優異,因此現今多數車型或性能車款都搭載渦輪系統,而這也帶來渦輪車擁有更強勁更快的想法,確實在相近的動力輸出下,渦輪車能更快達到扭力峰值給予更強烈的加速反應,但在日前外媒所舉辦的直線加速比賽中卻不是這樣。

日前外媒安排Toyota GR86與Honda Civic Si進行直線加速比拼,其中Civic Si搭載1.5升渦輪引擎,但卻有著200hp/26.5kgm最大輸出,而GR86則搭載2.4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是動力則有更出色的235hp/25.5kgm。實際比賽時扭力更大且渦輪引擎的Civic Si並沒有在起步擺脫GR86,反而很快的就被GR86超過,當然馬力較大、車重更輕與排氣量等都是取得勝利因素之一。



影片來源 Throttle House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