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提高產量也沒用,Ford停賣F-150 Lightning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ord於2021年推出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對於消費者來說電動皮卡屬於新鮮且陌生產品,大殊不知大獲好評,讓Ford將產能從4萬陸續增加到15萬輛,但沒想到仍無法應付,最後Ford決定停止接單先消化累積的訂單。



Ford正積極發展電動化,除了推出Mustang Mach-E電動車外,於商用車市場亦帶來F-150 Lightning,在造型上F-150 Lightning有著粗曠與科技並存的設計,動力方面更有563hp/107.2kgm輸出與370~480公里表現,不過電動皮卡於市場畢竟屬於新鮮且陌生產品,因此初期Ford採取保守策略將產量訂為4萬輛,但殊不知F-150 Lightning大獲好評,不僅獲得現有車主喜愛,更有75%訂單為首次購買Ford品牌,而此熱潮讓Ford提高產能到8萬輛因應,沒想到依舊無法應付,所以於年初再一次宣布提高產能至15萬輛以消化累積近20萬輛的訂單。


Ford即便將產能提高至15萬輛,但仍無法應付湧入的訂單。

縱使Ford已提高產量但仍無法消化持續湧入的訂單,因此先前Ford不得不停止入門與中階車型訂單,而近日又宣布中高階Lariat與頂規Platinum車型也不再受理接單,也就是說現在F-150 Lightning是處於停賣狀態。現階段想要車只能等其他客人轉單,因為在晶片短缺問題下,現在交車已要等到2023年,甚至不排除會到2024年。


由於訂單實在太多,Ford日前決定不再接單。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