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賺錢優先 ─ Mazda Vision Coupe可能因SUV熱銷而暫緩投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一直以來,包括RX7復出、Vision Coupe投產等令本格車迷興奮的消息不斷,但Mazda就是遲遲無法實踐計畫,主因是以Mazda這樣規模的中型車廠而言,賺錢的重要性似乎高過於做輛讓相對少數人開心的車。



2017Mazda推出Vision Coupe概念車,被視為下一代旗艦跑房車雛形,但已經過了四年,這輛車依然沒有投產,原因就如同前言所說,賺錢才是目前Mazda最重要的事,那什麼車型賺錢呢?答案就SUV



在此之前,也曾有傳言下一代Mazda6將可能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而且會搭載上6缸引擎,用以與德國豪華品牌抗衡。但是當前還是會以推新款SUV為主要目標,繼先前發表的CX-60後,Mazda還計畫推出CX-70CX-80CX-90SUV,即便現行的Mazda6已經問世多年,下一代新車的各式傳言滿天飛,就是連個意象圖都沒見到,更證明Mazda短期內必會以SUV產品為重心發展。若真心喜歡Mazda的操駕樂趣,別忘了還有MX-5守住最後的底線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