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拍板定案,Audi與Porsche 2026年參戰F1賽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之前就有消息傳出Audi對McLaren有興趣,其目的就是要進入F1賽事,而日前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日前表示Audi與Porsche將於2026年參戰F1賽事。



不論對於車輛技術科技與車迷關注焦點,F1賽事是最受矚目及影響力的賽車活動,為了進一步獲得提升與推廣品牌,先前就有傳聞Audi對McLaren感到有興趣藉以進軍F1賽事,而關於此事日前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給了答案。

日前Volkswagen執行長明確表示Audi與Porsche將於2026年加入F1賽事,至於以何種形式參戰?其中Porsche據了解目前已與Red Bull Racing洽談,應會與供應商角色參與。Audi部分之前則是傳聞有意收購McLaren Racing,但此事則被McLaren否認,但相信Audi仍在和McLaren進行協商。


Porsche應會和Red Bull Racing合作以供應商角色參與。

至於為何選擇2026年時間點加入F1賽事,因2026年F1將進行動力系統等規則修訂,這也意謂著車隊優勢與競爭力也會進行洗牌動作,相較於現在參戰Audi與Porsche不僅需耗費大量精力與資源,也不見得有憾動其它車隊優勢與地位的能力,因此不如藉由2026年規則修訂,在此之前先進行相關開發工作奠定基礎與優勢。



據了解Audi仍在和McLaren進行協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