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傳統掛牌方式又醜又不便?加州LPW提出車牌平貼方案!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相信關於懸掛車牌破壞車輛整體美觀這件事,已經困擾許多人很久,尤其是前車牌,就算一輛車設計的再美,掛上一塊車牌就是會變得突兀,而美國加州已尋求替代方案多年。



其實世界各國對於車牌設計、尺寸或懸掛方式的其相關規定;但若以台灣的車牌設計與懸掛方式,在台灣許多人心中,應該是數一數二的破壞美觀,有些車為了能於指定位置掛牌,還得另外在保桿或鈑件上鑽孔或另裝牌照架、牌照框,對愛車人來說,無疑是讓人心痛。



在美國,則是各州可自行訂定相關法規,目前美國共有31個州規定需要懸掛前車牌,這時這些需要掛前車牌的地方民眾,也許就會出現與台灣民眾相同的困擾。



日前,同樣規定需要懸掛前車牌的加州,自2013年以來就在尋求替代方案,其中一家名叫License Plate Wraps的公司,提出了可將前車牌依照前保桿或車頭造型將車牌平貼上去的方案,並已向相關單位申請試辦測試至2023年,民眾只要將車輛車牌號碼傳給License Plate Wraps,其可提供八種樣式予民眾選擇最適合自己愛車的平貼方式,就可以避免鑽孔等問題,是非常符合加州尋求替代傳統掛牌理想方案。而該方案也十分適合台灣交通監理單位參考。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