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拉馬力,1600匹多到滿出來!(影片)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前陣子台灣與中國車界為了加速成績與馬力值吵翻天,但真正的王者,即使沒啥人提出質疑,一樣上馬力機拉馬力讓你知道它是真材實料。



這回上馬力機實測馬力給大家看的主角是當今量產最速車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在2019年以單趟304mph490.484km/h〉寫下經認證的世界最速紀錄,擁有1600PS最大馬力與1600Nm最大扭力,既然都已是王者,和須再o明什麼?但Bugatti自推出Veyron以來,就對外保證,每一輛出廠的Bugatti都可以紮實地輸出原廠公布之馬力數值,且為達到此承諾,每輛Bugatti跑車的實際馬力大多都會超過原廠公布數值,所以過去也陸續有不少單位進行實測,似乎還沒有出現過漏氣、未達數值的狀況。



然而這回Bugatti依然將Chiron Super Sport架上馬力機進行馬力實測,而馬力機巨大的滾輪,可模擬車輛在道路行駛時的滾動阻力等狀況,當Chiron Super Sport測試時的模擬車速420km/h時,輪胎每秒轉動的次數會達50次,胎面接觸點所承受的重力加速度達4,000G,機組的控制閥門的重量也會從18.3公斤增加到55公斤左右。

 

馬力測試機有助於開發團隊模擬各種環境下,車輛行駛所會遇到的各種阻力型態,是車輛進行性能驗證、負載模擬與加速能力的重要一環,同時,還可以獲取排放與燃油消耗等相關數據。



馬力測試機中滾輪,單組重達3.5噸,旋轉質量達720公斤,相當於車輛的現實重量,每個滾輪的最大致動功率達1200kW,可模擬車速高達480km/h後,還可以讓車輛安全的制動至停止,即便量產市售的Chiron Super Sport,在安全考量下,將極速降至440km/h,它仍是唯一能將馬力測試機推向極限的量產車。



為讓Bugatti旗下的性能巨獸能在馬力機上安全測試,Bugatti還與馬力機廠商共同開發了特殊的車輛固定系統,Bugatti跑車的碳纖維車體結構下方設有四組獨立轉接模組,可透過20個高強度螺絲釘直接將車牢牢地固定在測試機台上,每個固定模組亦會以交錯的強硬鍊條與地板的固定結構相連,鍊條本身可承受24噸的牽引力,最後在車尾還以兩台特殊固定帶固定,以確保輪胎與機組滾輪能隨持保持穩定接觸。





最終Chiron Super Sport在馬力機上測出了1618PS的最大馬力數值,Bugatti為讓Chiron Super Sport可以紮紮實實地跑到440km/h的安全極速,除了將每輛車的馬力輸出調整至至少要有1,600ps外,全車也做了空氣動力、懸吊設定與轉向系統等整體優化,在速度與行駛安全間取得最佳平衡,畢竟這一輛跑車基本建議售價是320萬歐元起,當然不能有任何馬虎,目前Chiron Super Sport已進入手工產線生產,陸續交付予車主。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