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受疫情影響,Toyota宣布5、6月全球新車生產量將刪減10萬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因上海晶片供應與零件問題宣布5、6月將刪減全球10萬輛新車的生產數量,尤其最受歡迎的幾款車型包含GR Yaris、Corolla、Land Cruiser、RAV4將首當其衝!



Toyota昨日發表一封聲明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加上中國的清零政策導致晶片與零件供貨吃緊,因此5、6月的全球新車生產數量將大幅刪減10萬輛,為此造成供應商、客戶及相關產業鏈的諸多不便表達歉意,這兩個月期間將暫停日本國內10家工廠共16條生產線的營運,目前僅保留14家工廠28條產線的部分車輛生產,估計受影響的車款包含GR Yaris、Corolla、Land Cruiser、RAV4等車型。




如果晶片問題在未來幾個月內仍未獲得緩解,甚至不排除停止新車生產數量會拉高至85萬輛,雖然Toyota目前還是將2023年的全球總產能設定在970萬輛,但疫情持續下去恐怕免不了須重新調整生產目標,不過在此困境下仍會持續努力盡快將產品交付給客戶,但交車等待期可能會比過往來的更長。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