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Caterham史上最競技化的街車Seven 420 CUP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英國獨立手工跑車廠Caterham,傳承Lotus 7經典血脈至今,在經過一陣子未推出新車後,發表了號稱有史以來最競技化的街車Seven 420 CUP。



Caterham致力於極致操控與賽車運動,為滿足消費者對競技化車款的追求,特推出Seven 420 CUP,該車型獨立於原本可選擇的「S」道路套件與「R」競技套件之外,定位介Seven 420 R與純競技的Seven Championship Race Car之間,類似於Porsche 911 GT2 RS等競技化街車。



動力系統延續Seven 420配置,搭載2.0 升Duratec引擎,可輸出210bhp最大馬力和203Nm最大扭力,同樣具備375bhp/噸之馬力重量比,並搭配Sadev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而0-60mph〈約0-96km/h〉起步加速成績為3.6秒,介於620 S3.4秒與420 S/R3.8秒,極速則可達136mph〈約219km/h〉,但對Caterham有些認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極速一向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沒有那能耐駕馭它。



為強化動態性能,Seven 420 R配置了BilsteinCaterham共同開發的手動10段可調軟硬避震器,車主可依需求自由調整。輪胎部分標配Avon Tires ZZR有紋熱熔胎,另可選ZZS或更高階的ZZR Extreme,但ZZR Extreme僅適合賽道使用。




至於在外觀與座艙陳設部分,換上新的鼻罩與新設計的LED尾燈,並標配全套競技用防滾籠,座艙內標配與620相同的緞面碳纖維中控台、並在鞍座與排檔座上Alcantara材質包覆裝飾,以及配置全新設計的複合材質賽車座椅。同時,Caterham仍提供一定程度的客製化服務,可選擇不同的座椅、防滾籠,並同樣有標準與寬體兩種車體可選擇,以及豐富地配色選單。





新發表的Seven 420 CUP雖然是道路用車,但礙於各項法規,初期僅於英國與美國市場販售,在英國的基本建議售價為54,990元英鎊〈約折合新台幣203.7萬元〉;Seven 420 CUP將會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正式發表,並在2023年初投產。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