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與Stellantis將共推全新電動輕商用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在全球各地乘用車市場可說是無往不利,不僅產品線十分豐富,且普遍擁有相當不錯的佔有率,但在歐洲的輕商用車市場卻是選擇與當地汽車集團合作,而合作對象就是集結許多品牌的Stellantis集團,兩者在日前再宣布將擴大合作關係。



在此之前,原本的PSA集團與Fiat集團早已在輕商用車領域合作多年,共同開發各種尺寸的輕商用車,而Toyota2012年起加入上述的合作案,直接將上述兩集團開發之商用車換上Toyota品牌樣貌販售,即使PSA集團與Fiat集團已全併入共同成立的Stellantis集團,與Toyota的合作依然持續進行。


目前Toyota於歐洲販售的Proace就是與Stellantis合作的產品。

目前Toyota於歐洲販售的Proace就是Citroën JumpyPeugeot ExpertFiat ScudoOpel Vivaro的同生車款,並且亦有純電動力車型,而這次與Stellantis共同宣布即將推出的新車款,則是尺碼則較Proace更大,預計就是以全一代Fiat Ducato所衍生,且將提供全電力驅動車型,而ToyotaStellantis共同開發的新商用車將同樣於Stellantis位於波蘭格利維采和意大利阿泰薩的工廠生產,預計在2024上市,這將是Toyota在歐洲首次推出全尺寸輕商用車,這也讓Toyota於歐洲的商用車產品線更為完整。

 


這次與Stellantis共同宣布即將推出的新車款,則是尺碼則較Proace更大,預計就是以全一代Fiat Ducato所衍生。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