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Classic Jaguar重現經典,訂製1965 Series 1 Jaguar E-type Roadster於英女王柏金禧慶典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了能重現或保存經典車款,不少車廠都成立了專屬的經典車部門,負責為車主提供將經典車翻新、修復、重製或電動化等服務,讓美好的經典車款得以永續;Jaguar日前在慶祝英女王柏金禧慶典中發表了一輛翻新訂製的1965 Series 1 Jaguar E-type Roadster。



Jaguar E-Type在不少人心目中是世界上最美的車,國外的翻新案例不少,不過這次在慶祝英女王柏金禧慶典中亮相的1965 Series 1 Jaguar E-Type Roadster,是由Jaguar原廠Classic Works部門的專職技術人員翻新訂製而來。


Jaguar Classic在接下這項訂單後,竟尋找到了一輛與訂車客戶出生兩天後生產製造的Series 1 E-Type Roadster。

Classic Jaguar透過以Series 1規格訂製打造該輛E-Type Roadster,展顯該部門客製化精隨,以及在最先進的廠房中可提供最全方位地個性化服務。這次亮相的Series 1 Jaguar E-Type Roadster,是一位有指定需求的客戶委託製作的,其表示想要一輛與他出生同一年的E-Type Roadster,並希望可依其期望規格訂製,Jaguar Classic在接下這項訂單後,竟尋找到了一輛與訂車客戶出生兩天後生產製造的Series 1 E-Type Roadster


Jaguar Classic尋找到的Series 1 E-Type Roadster車內十分殘破,需要大幅再造。


接著Classic Jaguar開始翻新打造該輛Series 1 E-Type Roadster,獨特的深金屬藍車色,靈感是來自英國國旗,且經過數個月的討論與試調車漆,最後調出獨家配方,呈現完美色調。同時也導入了LED燈具,提供更明亮的照明。




座艙中,採用亮麗的皮革包覆,採用的紅色,靈感則是來自英國極具象徵性的紅色郵筒,儀錶板與中控台設計則擷取了部份E-Type 60 Collection的元素,且全採手工製成,同時,為迎合現代化數位娛樂需求,也配上了專為經典車設計的訊息娛樂系統,具備藍牙連接、衛星導航等功能,且可以觸控螢幕進行操作。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重塑,在動力系統部分也經過升級,原來的4.2升直列六缸引擎,由4.7升引擎取代,並搭配聲浪更美妙地運動化排氣系統與Classic Jaguar專門開發的五速變速系統,加上懸吊系統也有所升級,配上更寬的胎圈組與升級地煞車系統,提升整體抓地力與制動性能,讓駕駛體驗更平穩、安靜與精緻。




雖然這輛翻新訂製的Series 1 E-Type Roadster,大部分新配上的零配件、部品都是重新訂製的,而現有收藏著E-Type的車主也將受惠,皆可為愛車訂購更新部品,包括有:五速變速系統與經典訊息娛樂系統等。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