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Honda『美規」HR-V 公布編成,採 2.0 自然進氣引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台灣大改款的 HR-V 藉著眾家媒體逐漸亮相後,Honda of America 也終於在台灣時間6月7日正式發售「美規」版本的 HR-V 。

 

 

而這款車的推出主要是為了滿足北美消費市場更大的空間使用需求,採單一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依車型等級區分,售價分別為 23,650美元(約新台幣69.7萬)到28,950美元(約新台幣85.4萬)。

 

 

不像歐規版本使用的是 Fit 平台,美規版本 HR-V 則是基於新一代的 Civic 平台打造,車身尺碼為 4,568 mm X 1,840 mm X 1,621 mm,軸距則來到 2,655 mm。以車身尺碼來推估,其所定的競爭對手將會是 Mazda CX-30 以及 Toyota Corolla Cross。

 

 

在外觀設計部分,美規版本 HR-V 也是採用了偏向Crossover的設計風格,可以看見車輛整體的線條非常流線,但車身高度部分卻非常具有跑格,與歐規版本的溫文儒雅不同,美規版 HR-V 給人一種很濃厚的運動風格。

 

 

除車頭偏六角形設計的 LED 頭燈以及巨大的水箱護罩以外,前保險桿兩側的進氣口,則可將空氣引導至保險桿和前輪周圍,從而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

 

 

除此之外,車尾則是有類似豪華品牌 Acura 造型的LED尾燈搭並配運動化的擾流尾翼和雙色後保桿,凸顯了這台車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來到內裝方面,我們可以看到除了在細節上有些許不同外,無論車內懸浮式的中控螢幕與空調旋鈕,以及中控台上方蜂巢狀的造型空調出風口都與新款 Civic 非常相似。

 

 

不僅如此,新款美規 HR-V 共分為LX、Sport、EX-L三種等級,均標配了7吋彩色LCD儀表顯示幕,陳設方式與台灣 Nissan Kicks 相似,全數位速度顯示和轉速表位於儀表板的左側,而實體時速錶盤則位於右側。

 

 

至於中控螢幕方面,LX 和 Sport 車型配備7吋中控螢幕。而頂級的 EX-L 則配備更大的9吋螢幕(皆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在中央鞍座下方的置物空間,則與上一代 HR-V 設計雷同。

 

 

並且,由於車身放大的因素,美規版本的 HR-V 後行李廂空間已經擴充到 691 L。再將椅背 6/4 分離傾倒後容積也來到了1,560 L。

 

 

動力配置上,美規版的 HR-V 搭載一具2.0L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產生158hp馬力和19kg-m的扭力,加上重新設計後的CVT無段變速箱,有著更自然的反應以及更好的駕駛性能和更低的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與台灣版本相同,美規 HR-V 也配備了陡坡緩降系統,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鈕後,車輛就可以維持在預設的速度,駕駛即可更專注於控制車輛轉向以及所處的路況處理。

 

 

目前最新款的 HR-V 在台灣、北美、以及歐洲皆已上市。

經過比較後,你會更喜歡哪個區域的版本呢?在下方留言告訴小編吧!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