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kswagen全電休旅車款ID. Buzz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了致敬20世紀最具有象徵性與實用性的T1,福斯商旅帶來了這款全新ID. Buzz純電商旅車。

 

 

在外觀及內裝方面,原廠為這台外型可愛的ID. Buzz提供了11種車色塗裝與7種不同的鋁圈樣式,就連內裝都有4種顏色風格可供選擇,讓消費者在不同樣式的搭配下都可以打造屬於自己最獨一無二的ID. Buzz。

 

 

除此之外,無論是5人乘用版或3人座配置的Cargo版都標配了全新5.3吋ID. Cockpit數位儀表以及中控上方的10吋觸控螢幕,在多功能方向盤上也導入具觸覺回饋的操控按鈕,承襲了新一代ID. Family一慣的家族式配置。

 

 

安全配備的部分,2種車型版本都搭載了最新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包含了彎道緊急煞停輔助系統、LKA車道居中輔助、FCA前方行人碰撞警示與殺停系統等等。不因只是商用車型就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打折扣!

 

 

動力方面Volkswagen ID. Buzz採用後輪驅動單一電動馬達的配置,可輸出最大201hp 馬力與31.6kgm 的扭力,最高時速可達145km/h,以商用車來說真的是綽綽有餘!

 

 

接著就是大家最關心這台車的充電速度、電耗以及這台商用車的續航里程。

 

 

ID. Buzz身上配置容量82kWh鋰電池組,淨容量為77kWh,最高可支援到輸出功率170kW的DC快充系統,可在約30分鐘內將電量從5%補充至80%。

 

 

電耗部分5人乘用版為4.85km/kWh ,Cargo版本的電耗則為4.9km/kWh 。

 

據歐洲WLTP測試之下,五人座乘用版在滿電情況下最遠可跑約421公里,Cargo版本則稍稍增加至424公里。

 

 

目前這輛Volkswagen ID. Buzz於德國已經開放預訂及投產,並且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

 

 

而台灣是否引進這輛具有經典外觀卻又不失現代科技的全電商旅,還需等待台灣福斯商旅的近一步消息,但因為原廠產能受限與國內相關充電配套規畫尚待布局,恐怕在短時間內很難看到 ID.Buzz 現身的時機。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