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歐規Toyota GR86上市,和泰第三季在臺推出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大家引頸期盼的GR86這次是真的要來啦!這次Toyota 第 3 款 GR 全球戰略車款 GR86 提早台灣一步在歐洲正式上市,不過歐盟將於今年7月起實施全新法規,階段性要求各車廠強制配備完整的駕駛輔助系統,而歐規GR86因為不符合規定,因此將於兩年內在歐洲停售。這也意味著這輛全新GR86這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僅是輛有著純粹調性的雙門跑車、更是個經典收藏逸品。

 

 

 

回到台灣市場,根據品牌總代理和泰的規劃,國內GR86預計會在今年度第三季發表,並延續前代 GT86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經典配置。

 

 

在車輛外觀方面,儘管車輛整體尺碼與前代 GT86 相似,但這次的GR86車輛高度降低了10mm來到1,310mm,軸距增加5mm來到2,575mm之譜。並根據車型等級的不同,GR86也配置了入門17吋黑色 10 輻式輪圈搭配 Michelin Primacy HP 以及 頂規18 吋啞光黑色刀狀輻條輪圈並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

 

 

底盤的部分,這次Toyota同樣做出了強化,在懸吊和車架之間的連接處新增以對角設置的橫樑,並且在前樑和縱梁上加入更多的鎖點以防止局部變形,使車輛的橫向剛性增加60%並改善了前輪的負荷,也大大提升車輛整體的穩定性和操控性。

 

 

在動力配置上,這次的GR86採用了2.4升水平對臥引擎,排氣量從過往的1,998cc.增加到 2,387cc.,雖然使用與過去相同的16 氣門 DOHC 4 缸引擎,但經過內部的調教與更動後,使這輛車的最大馬力也從原本的200 匹上升到 234 匹,上升了約 17%,扭力也提升到了25.5kgm(前代GT86為20.9kgm扭力),0 - 100加速手排版為6.3 秒(自排版 6.9 秒)與前代相比在加速上大幅減少超過一秒的成績,讓駕駛者在出道加速時有著更加犀利的駕乘體驗。最高時速則是手排 226 公里、自排 216 公里。

 

 

 

除此之外,無論在D-4S 雙噴射系統、變速箱、進排氣系統、散熱冷排、車體剛性、懸吊系統、降低發電機的重心高度以及提高風扇馬達的功率...等等,在這輛車上都做了相當大程度的強化,不僅提供了更好的行路品質,也使這輛GR86有著更強的性能表現。

 

 

在轉向方面,GR86 具有 13.5:1 的轉向比,方向盤左右死點僅有 2.5 圈,並且也延續了前代 GT86 的 Torsen 後軸限滑差速器,確保後輪隨時保持最大抓地力,避免打滑與動力流失,此外,在制動上,本次GR86 搭載前 194mm 、後 297mm 劃線通風碟盤,提供更高水準的制動性能與散熱效率。

 

 

內裝設計部分,雖沒有華麗的表現,但GR86強調以操作性為前題下提供最佳的佈局,並且提供了7 吋 LCD 駕駛資訊幕與 8 吋中央多媒體系統。在“一般模式”、“Sport模式”、以及“Track模式”下,前方的數位儀表都會顯示不同的佈局以及車輛內部資訊顯示的差異,藉此使駕駛者能夠更好地專注在目前的用路環境上。

 

 

 

在座椅配置上,GR86有著前排運動化座椅且具有獨立的腰靠,除了提供更佳的支撐性以外,在坐高上,相較前代更是降低了5mm,重量也減輕了3kg,提供了更為熱血的駕駛坐姿。後排座椅更支持了傾倒功能,滿足車主更加多元的空間使用需求。

 

 

安全部分,歐規 GR86 也配備了 7 具氣囊、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於前方的雙鏡頭具有寬廣的視角和較長的可視範圍,不僅可以識別行人和路標,更可以識別其他車輛的煞車燈。種種因素都在告訴眾人並不會因為這只是一輛有著操駕樂趣的跑車而在安全配置上有任何的馬虎。

 

 

如同文章開頭所述,新款的GR86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導入台灣,日前日本媒體更是揭露了全新GR86在當地提供RC、SZ、RZ共計3種不同車型,並依循設定不同提供6速手排、6速自排等不同變速箱配置,入門車型售價更是僅需279.9萬日元(新台幣70萬元)起,可說是貨真價實的平民跑車!就希望屆時品牌總代理和泰導入台灣的版本在價格上也能夠『比照辦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