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BMW與新創公司合作突破電動車續航瓶頸,雙化學電池續航力逼近千里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今車廠或新創公司都在努力尋找提升電池續航力的技術,日前美國新創公司ONE(Our Next Energy)宣布與BMW簽署協議,會將研發的Gemini雙化學電池提供給iX使用,而該電池最大特色就是具有不易過熱與達近千里的續航表現。



為了提升電動車實用性增加充電樁比例是其中一項,而另一項就是要提升續航里程,對此車廠與新創公司都在努力尋找突破續航力瓶頸,這部分美國新創公司ONE(Our Next Energy)則找到了方法。

日前ONE宣布與BMW簽署協議,會將所研發的Gemini雙化學電池搭載於iX測試車。Gemini雙化學電池最大特色就使用結合磷酸鋰鐵與富含錳元素高密度兩種類型電池,不僅如此Gemini雙化學電池也減少20%鋰和60%石墨與鎳及鈷的使用,使其能降低電池過熱提升安全。而Gemini雙化學電池另一特色就是續航力,據稱能替iX帶來高達966公里的續航里程。這部分去年ONE就有將Gemini雙化學電池用於Model S,並實測得到1,200公里的續航成績。


新創公司ONE研發Gemini雙化學電池。
ONE與BMW合作要提供雙化學電池給iX測試車使用,據稱能提供966公里續航里程。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