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千萬終極硬皮鯊 ─ Prodrive P25訊息正式揭露、限量生產25輛、定價46萬英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在此之前,已經多次釋出預告的英國著名賽車工程公司Prodrive,終於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展開前夕,正式公布了P25的相關訊息。



25年前,Subaru偕同WRC合作單位Prodrive合作打造了經典的Impreza 22B並僅限量生產了424輛,是當時日本最強悍的渦輪增壓、四輪傳動雙門跑車之一,25年後的今天Prodrive以當前最先進的技術與材質重塑複刻Impreza 22B,並稱為P25,且將引生產25輛,每輛P25都是以Impreza 22B平台為基礎開發複刻,大量碳纖維複合材質,讓車重壓低到1,200kg以內。

 

動力系統搭載最新的2.5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汽缸引擎,可輸出超過400hp最大馬力與600N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統,同時配有源自WRC的彈射起步系統與偏時點火系統,讓P25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5秒。



動力部分,使用的是Subaru新世代的2.5升引擎,並由Prodrive全面強化內部零件,包括新的氣缸套、活塞、連桿和可變凸輪正時的氣門機構等,另在裝配全新高性能中冷器、進氣集氣箱、Garrett賽車渦輪增壓系統,以及以鈦合金與不鏽鋼製的Akrapovic賽車排氣系統。


傳動部分,除了搭載四輪傳動系統外,並配有帶斜齒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可以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換檔,可在 80 毫秒內提供精確的換檔。雙片離合器為AP Racing製品,同時搭載了主動可調電子中央差速器與前後鍍膜限滑差速器。更特別的是P25還配有WRC使用的起步控制系統,透過電子傳輸訊號調配油門與離合器最佳銜接點,駕駛可選擇一至三檔後,由系統控制最佳的靜止起步運作。底盤採原本的前、後麥花臣懸吊,不過搖臂改由鋁合金製成,懸吊幾何改為可調式設計,搭配Bilstein製阻尼可調避震器,彈簧與防傾桿也經過優化處理。
 

煞車系統為AP Racing製品,前軸採380mm浮動通風碟配六活塞卡鉗、後軸為350mm浮動通風碟盤配四活塞卡鉗;另配置Prodrive 8.5 x 19 輪圈搭上尺寸為235/35R19之Bridgestone Potenza性能胎。



進入車內,換裝數位化賽車儀錶,並具數據紀錄功能,可記錄油門反應、引擎運轉曲線與偏時點火等數據,同時還配上了拉力賽車常見的液壓手煞車系統,在拉動手煞車的同時中央差速器會切開後軸的驅動力,便於駕駛做出甩尾動作,另外還配置有電子駐車系統。

 

座艙內以皮革、Alcantara與碳纖維材質等重現1990年代末期Impreza的內裝分為,且P25同樣可乘坐四人,或選擇卸除後座裝配半套防滾籠。

 

P25設計師即為在1997年設計Impreza WRC的Peter Stevens,P25許多新配置即來自他的設計,而開發團隊的技術總監也是25年前開發首款Impreza WRC的David Lapworth。
 

首輛P25將會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正式亮相,外觀配色僅有經典賽車籃,將僅限量生產25輛,並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交車。於英國含稅定價為46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約1,675萬。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