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睽違36年!兼具實用性與 M Power 的最高性能!BMW M3 Touring 終於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前幾日小編才向大家介紹關於全新 M3 Touring 披著偽裝模樣刷新 Nürburgring(紐柏林賽道)最強旅行車紀錄的相關文章,今日 M3 Touring 終於以真面目呈現在大家面前!


這輛 M Power 家族中首款旅行車的新成員在外觀部分,其車身尺吋為 4,794 mm x 1,903 mm x 1,436 mm。新款 M3 Touring 與家族中 M3、M4 同樣在車頭搭配了碩大的水箱護罩、車側的空氣力學後視鏡以及車尾的運動化4出排氣尾管。

 

在輪轂尺寸上也配置了前19、後20吋鍛造輪圈的前後配設定,還可視車主需求選配碳纖維陶瓷煞車盤,整體設計強調簡潔與運動感並進,使人既有著 M Power 的熱血調性卻又不失旅行車雅緻的特別感受。

 

此外,無論車主指定何種車身顏色,M3 Touring 的車頂都將標配黑色高光裝飾,至於其他車身部件想要有更換為更加為激進熱血的 M Carbon 外觀套件當然也都能在選配清單裡找到。

 

進入車內,如同新款 M3、M4 的內飾給人熱血戰鬥的視覺氛圍。特別的是,這次新款的 M3 Touring 將全新 BMW iDrive 8 的曲面螢幕列為了標配,並在 12.3吋全數位儀表以及14.9吋的中央控制顯示幕的加持下,使整體調性更顯前衛與科技。

 

前座需選配的兩張具有記憶功能和座椅加熱功能的電動可調式 M Sport 賽車桶椅也同樣使人血脈噴張,除了能帶給乘坐者獨特的運動感及長途行駛的舒適感外,相比原廠標配的 M Sport 座椅,這兩張賽車桶椅更能讓車身重量減輕 9.6 公斤。

 

當然既然身為旅行車就不得不提及車輛的載物能力,車輛後排座椅靠背除了能以 40:20:40 的比例傾倒外,也為後廂空間擴充了1000多公升的容量,由原本的 500升 一舉提升至 1,510升 之譜。

 

而在引擎蓋下,全新 M3 Touring 搭載一具代號為 S58 的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BMW M 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BMW X-dirve四輪驅動系統,可帶來 503hp 的最大馬力與 66.2 kg-m 的最大扭力,且 0 - 100 加速僅需 3.6秒 ; 0 - 200 加速也只需 12.9秒,極速更是高達 280km/h 。

 

除此之外,M3 Touring 除了有基礎的4WD系統設置外,車主還能透過其他設定來選擇 4WD Sport 模式,以及藉由關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來將車輛切換為純後驅模式,甚至還有飄移模式可供選擇,使駕駛者能享受更為激進與戰鬥的操駕樂趣。

 

這次的全新 BMW M3 Touring 為 1980 年代自首輛 M3 問世以來,睽違了 36年 才等來的首款 M3 旅行車,小編在此先恭喜各位熱血的爸爸們又有了奮鬥的目標!在價格部分,德國、英國當地的售價為97,800歐元起(約為新台幣307萬元)。據外媒推估,預計於今年12月 BMW 就能在當地進行交車,其他地區則須等到2023年年初,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跟小編一樣有種迫不急待看到實車的感覺了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