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俗又大碗!平價奢華的《Mazda CX-60》在日本開放預購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本 Mazda 於今日 (6/22) 發表全新的CX-60,與日前發佈的內容無異,共提供四種動力規格,包含 Plug-in Hybrid2.5 升汽油動力與兩種柴油動力,隨然原廠強調 CX-60 是 Mazda 邁向高級車的重要里程碑,不過在售價上,這次的 CX-60 卻非常的平易近人。

 

首先在外觀部分,Mazda CX-60 的車身尺碼為 4,745mm x 1,890mm x 1,680mm,軸距則為2,870mm之譜。雖然 CX-60 仍以混動系列為設計主軸,但無論在前保險桿或更具侵略性的車尾,以及全車的燈飾造型上,都使這輛全新 CX-60 在系列產品中顯得更加獨樹一幟也更加具有跑格。

 


進入到車內,CX-60的表現也同樣令人為之驚艷, 除了配備 TFT 全彩數位儀表、12.3吋中控螢幕、以及相較 CX-30 還要大上3倍的駕駛前方大型抬頭顯示器以外,能透過鏡頭偵測駕駛人的眼睛,並手動輸入身高,車輛就得以自動調整座椅、方向盤、抬頭顯示器與後視鏡角度的「駕駛位置自動調整」的獨特功能也同樣讓人驚嘆!


此外,在乘載空間方面,CX-60 也具有 570公升 的後行李廂容積,後座64分離傾倒後,後廂容積更是來到 1,726公升之譜,完全符合中大型SUV的產品定位。


在動力編成上,如同文章開頭所述,CX-60共提供四種動力編成,值得注意的是,頂規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是以現行2.5L直列4缸汽油引擎(190匹)與電動馬達(134匹)、以及 17.8kWh 的鋰電池所組成,其綜效輸出可達 323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0 - 100 加速更是僅需驚人的5.8秒。


最後CX-60 在售價方面,以SKYACTIV G 2.5 為首的入門車型,售價從 299.2 萬日圓起(約新台幣66萬元),而頂級的插電式油電版的車型價格則是 539 萬日圓起(約新台幣120萬元)。


目前CX-60 已確認在歐洲、日本及澳洲市場展開預購,至於台灣部份,馬自達則表示,暫時不對品牌未來的產品規劃做過多的評論,但將會持續向日本爭取引進最適合台灣市場的新車產品,相信馬自達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為台灣爭取進一步的產品導入計畫。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