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 Crown大改款下個月發表,跨界風格吸納更廣泛的市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大改款Toyota Crown即將在下個月發表,日本專利局網站率先揭露外觀設計圖,4門Coupe的跨界風格與過去奢華豪車的形象有著天壤之別!



今年稍早受疫情影響之故,和泰集團取消了媒體新春餐敘,原本該在活動中宣布的年度營運計劃改以電子方式宣布,雖然少了點熱鬧氣氛,不過信件內容可是讓業界熱血沸騰,照時序走來目前已導入商用貨卡Town Ace及首款純電產品bZ4X,接著在第3、4季還會有大改款86及手排Supra準備跟車迷見面,不過大家最好奇的是電子檔中披著布幔的旗艦房車Crown也將在Q4導入,這個意外驚喜著實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眼看即將邁入六月底,距離揭開面紗的時間也越來越近,前天外媒發現在日本專利局中竟出現Crown的專利圖,改採4 Door Coupe的輪廓造型與以往的氣派豪車形象大相逕庭!



從專利圖來看,Crown與去年12月在Toyota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上亮相的bZ SDN有著極高相似度,車頭部分同樣以Keen Look設計語彙詮釋,以纖細的LED頭燈搭配低斜的引擎蓋折線延續品牌的全新家族特色,不過車側部分卻配有塑料輪拱、側裙及門邊防撞面板,加上C柱之後改採斜背線條的後半部輪廓,讓原本走奢華豪車形象的它現在賦予更多的跨界風格,車尾則以連貫式LED燈為視覺主軸,搭配延伸至上緣的運動化保桿造型,看起來與Citroën C5 X同樣想以更多元的角度收納更廣泛的消費族群。




bZ SDN電動房車

輸出部分具備兩種動力編成,其一是2.5升引擎+電動馬達的Hybrid系統,綜效馬力可達245匹搭配的是CVT變速箱,還有一款性能更為強悍的PHEV版本採用的是2.4升渦輪引擎+電動馬達+四驅系統,綜效馬力可達371匹搭配的是6速自排系統,Toyota預計在7/15進行全球發表,國內則是在Q4導入,屆時發表後有更多內裝與配備的更新訊息再為網友們進行更新。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