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獨立設計師對Porsche 928複刻的期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Panamera、Taycan等車系在市場上獲得亮點成績後,讓一些人懷念起Porsche史上最重要的四座GT跑車 ─ 928,而來自巴西的獨立設計師Guilherme Knob更設計出自己對複刻928的想像與期望。



928車系問世於1977年,是當時Porsche在911之外的GT旗艦車款,至1995年停產,18年間共生產了超過61,000輛,也算是有一群忠實的粉絲。來自巴西的獨立設計師Guilherme Knob便希望928能夠複刻,同時自己設計了一份新時代928的設計圖,並透過CGI 專家João Schendel將設計計圖以數位化呈現。




Guilherme Knob設計的新世代928,基本維持經典928的基本輪廓,但尺碼與肌肉感都有所放大強化,同時融入Porsche當前的四點式日行燈與貫穿車尾之尾燈設計,並且維持928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基本布局,不過會搭載符合時代的電能動力系統。




座艙設計則有如Taycan的進化版,採全數位化中控台,有著數位液晶儀錶板、中央觸控螢幕、觸控面板與副駕駛座數位儀錶,唯一保有傳統風格的是中控台上的傳統時鐘,車內一切操作介面竭盡所能地導入觸控介面,營造十足科技感。



基本上,這就是位鐵粉對喜愛928的期望與想像,Porsche要重新讓928車系回歸的機會並不大,除非消費者展現出強烈的購買慾望打動Porsche,否則928粉就只能繼續望圖止渴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