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目標鎖定 Tesla Model 3  全新純電四門轎跑《Hyundai Ioniq 6》首度亮相 !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yundai 繼去年二月底所推出的 IONIQ 5 之後,終於在今日 (6/29) 首度公開全新 Ioniq 6 的完整樣貌,事實上 Hyundai  早在 2020年時就首次發表了該品牌旗下 Prophecy 概念車,而如今的 Ioniq 6 則保留了當初 Prophecy 概念車的神韻,無論在前衛的外觀設計亦或內裝新穎的科技配備都給人一種...真的來到屬於汽車的下一個世代的氣息。


首先在 Ioniq 6 的外觀部分,原廠不斷強調的就是該車優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無論在極為流線的車身造型上、到車身門把手的平整化設計、甚至前保桿下方的進氣口、低趴的車前蓋造型、有著 911 韻味的鯨尾式後導流板等種種精心設計的部件,都使這輛全新 Hyundai IONIQ 6 的風阻係數僅有 0.21 Cd值!不僅在外觀上顯得更為流線低趴,相信對於實際的使用里程上也一定有著跳躍式的進步與幫助。

 

除此之外,上半部外殼採透明設計的車側虛擬後視鏡更是外觀上的一大亮點,不只非常酷炫的可以直視後視鏡內部的 LED 發光體與 HYUNDAI 浮雕字樣以外,這樣的設計也同樣可以為該車降低不小的風阻係數。

 

來到車室空間內,可以看到以水平為設計為主的中控儀表台同樣有著Ioniq 5 的影子,而與之不同的地方在於,Ioniq 5 的中央鞍座是以可前後滑移的活動式設計,而 Ioniq 6 在中央鞍座與前方中控台的佈局設計則仍以連接的方式呈現。

 

這次的 Ioniq 6 也配備了一體式觸控螢幕,兩旁的後視螢幕也完美的整合在了中控儀表台的兩側,而在中控台上除了空調控制面板以外也再無多餘的按鍵,整體簡潔與先進的設計也賦予了這輛 Ioniq 6 更加智能與未來的科技感受。

 

至於在動力規格的部分,雖然原廠依然尚未公布,但估計將會延續現行 Ioniq 5 的單馬達後驅、以及雙馬達四驅的兩種車型配置,並支援 400V 與 800V 的充電規格,如同文章開頭所述,因為極低的風阻係數的緣故,Ioniq 6 在續航力上肯定會更優於 Ioniq 5。其餘更詳細的型配置數據,可能還得等到下個月的釜山車展後才會揭曉,小編也將持續為您追蹤更新的情報。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