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幸福來得太突然!喜美歸台~台灣本田宣佈將於明年導入『 11代 Civic e:HEV 』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onda 第11代 Civic 自推出以來,不僅大受消費者一致的認可,更一舉奪得年度風雲車的殊榮,e:HEV 油電版本也陸續在歐洲、日本等國上市,而身處在台灣的我們也終於迎來好消息,經台灣本田證實,第11代 Civic 的五門掀背 e:HEV 油電版車型最快將在明年就能開始實施導入計畫。

 

在動力部分,據日規釋出的配置細節來看,全新 Civic e:HEV 油電版車型將採用一具 2.0升 Atkinson(阿金森循環設計)直噴汽油引擎,並搭配全新雙馬達的設定,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以及32.1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更可達 24.2km/L。

 

而這樣的引擎設定,可以讓這輛全新 Civic e:HEV 有著 41%的熱效率表現,且與其他 e:HEV 車款相同,不僅在起步與低速行駛時,能由鋰電池供給驅動馬達行駛 ; 在給油加速及爬坡時,還能以引擎帶動發電馬達為基礎,提供驅動馬達電力行駛及為鋰電池充電以達到更低的能源損耗。

 

在其餘的配備部分,全新 Civic e:HEV 將標配 Honda SENSING、BOSE音響、無線充電、盲點偵測以及10.2吋數位儀表等,目前在日本當地的售價為日幣 394.02 萬元(約合新台幣87萬元)。

 

目前台灣Honday在台的行銷陣容僅有 CR-V、FIT、以及大改款的 HR-V 三款車型,原廠也表示是否爭取其他車型的導入計畫,要看這輛以進口車身份引進來台的 Honda Civic e:HEV 的市場表現來定奪,倘若市場表現佳,才會有更多的籌碼與日本原廠爭取將更多的車型導入來台。

 

以小編個人的觀點,作為台本唯一的進口車型,且旗下又沒有其餘過多的選擇下來看,這輛新車要在台灣發光發熱應該不是什麼難事。此外,預計 2023下半年將推出的第6代國產 CR-V 大家也是敲碗已久,以 Honda 目前以及未來的產品陣容規劃來看,恰似要開始急起直追過往所落後的銷售數字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