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昔日戰友將重啟合作? BMW與McLaren傳將攜手推出高端純電跑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前陣子據傳BMW與McLaren簽屬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攜手研發純電超跑的傳言不脛而走,不過目前尚未接獲任何官方消息證實此事,不過30年前雙方合作的McLaren F1可說是90年代的神獸之一,因此當聽到兩大品牌可能重啟合作計畫時著實令外界興奮不已。



據外媒報導BMW與McLaren的閉門會議中有談到將開發兩款跑車產品,BMW負責電池、馬達及軟體的開發,McLaren則負責底盤的研發,之所以BMW想找McLaren合作的最大考量在於其他的競爭對手如Audi、Mercedes-AMG和Porsche都已著手投入高性能電動超跑的研發作業,若不立即作出對策,將來會在高端性能車領域落後競爭對手而失去佔領市場的先機。




另一點是McLaren近年來在超跑領域的進步令人感到驚艷,尤其是在關鍵部件的研發技術確實有其厲害之處,例如底盤輕量化及抗扭曲剛性皆是它們所擅長的領域,尤其這七年間McLaren新車銷量達到史無前例的破10,000輛里程,除了產品本身的魅力外獨特的行銷方式也是值得學習的一塊,因此才會讓BMW主動提出合作的想法,不過會不會真的合作目前仍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