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Lamborghini Huracan大改款確定導入Plug-In插電式油電動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Lamborghini Huracan自2013年推出至今已面臨大改款時刻,自宣布2022年不再推出純內燃機產品的宣言後,新世代車型的動力系統會採何種配置一直為外界所好奇,據外媒報導Lamborghini確定將採電動馬達搭配內燃機的PHEV油電系統作為新世代車款的配置模式。



據Lamborghini表示新世代動力確定會採插電式油電系統的方式推出,不過內燃機的排量與缸數目前還在評估中,但至少會是6缸以上的V8或V10引擎,而這具引擎不會與集團內的任一車款共用,是一顆完完全全為Lamborghini所開發的新動力,輸出則會以同級距的Ferrari 296 GTB為假想敵,預計綜效馬力將上看850匹上下。




現階段正積極轉為油電動力的車款還有Urus及Aventador,Urus的測試車也在本月稍早被媒體捕獲,據傳言指出Urus的新動力將會延用同集團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那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加電動馬達,原本的689匹馬力會再被上調至820匹左右。電氣化的轉型之路對Lamborghini而言確實是一個不小挑戰,不過研發重點仍會擺放讓駕駛感受到極致的性能輸出與操駕樂趣,當然極具張力的外型設計與觸動人心的感官享受仍會是品牌的核心價值。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