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Suzuki、Daihatsu、Toyota與CJPT將在2023共推全新電動輕型商用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進一步推動商用車與物流領域的碳中和計畫,日本多家車廠與物流等相關產業業者,以及Commercial Japan Partnership Technologies Co., Ltd (以下簡稱 CJPT)將開始實施多項計畫,其中Suzuki、Daihatsu、Toyota與CJPT將推出全新電動輕型商用車。



在日本屬於K Car範疇的輕型商車,小巧身軀幾乎可以通過所有任何道路,是物流業完成最後一哩路最仰賴的交通工具,輕型商用車普及率相當高,佔日本商用車的60%左右,若能實現電動化,將對碳中和做出重大貢獻。


Suzuki、Daihatsu、Toyota現有的輕型商用車。

只是要讓輕型電動車普及並不容易,例如:電動車價較高、還有充電基礎設施的建置成本、充電時間〈充電時無法持續運送〉等都需要克服。因此,CJPT參與策劃,希望借助Suzuki與Daihatsu開發輕型車的專長,以及Toyota電動化技術,可以依據物流業者開發價格實惠的電動輕型商用車。Suzuki、Daihatsu與Toyota也將共同開發適用於電動輕型商用車的電力驅動系統。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