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GM誇口在三年內電動車銷量要超越Tesla,策略規劃究竟為何?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GM行政總裁Mary Barra在去年年底曾表示品牌在2025年的電動車總銷量將超越Tesla,不過依現行狀況來看去年GM的電動車總銷量為2.5萬輛,而Tesla則達到35萬輛,兩者的極大差距讓外界不免好奇GM要在短期內達到目標的手段究竟為何?



Mary Barra在接受美聯社的採訪中談到,目前要提升電動車銷售的最快方式必須將價格壓在3萬至3.5萬美金的價格甜蜜點才有機會將銷售佔比快速拉升,為了達到在2025年超越Tesla的目標在零件供應上必須充足且不間斷,因此GM選擇與一家戰略公司合作確保供應鏈的控管與供應能保持穩定,至少不會因零件或原物料短缺導致生產線產能下降或停擺的情況發生。



穩定供應鏈只是戰略中的其中一步,同一時間GM也在大力拓展充電站等基礎設施,目前已在美國500個旅行點設置超過2,000個充電站,並提供電動車客戶免費的家用充電系統作為購車誘因;當然目前作為Tesla的競爭者除了GM還有像是Ford、Hyundai、Kia這些品牌也正急起直追,但最早進入電動車市場的Tesla在供給與銷售上仍是市場的領先者,想在短期內超越它恐怕要多加努力才行!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