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8 700匹 Ford F-150 Raptor R 成為史上最強『猛禽』之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雖說以環保至上的如今各家車廠都在朝電動化的方向邁進,不過 Ford 近期又推出一款搭載與 Mustang Shelby GT500 相同的 5.2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且具有 700hp 馬力的性能皮卡 F-150 Raptor R。

 

V8 引擎自 2014 年後就不再被 F-150 Raptor 猛禽所採用,不過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下,這具兇悍的 V8 終於回歸在到了這次第三代的 F-150 Raptor R 上,Ford Performance 首席工程師 Carl Widmann 也表示:F-150 Raptor R 是 Ford 所推出的終極猛禽,當車主在沙漠及其他更遠的地方體驗這輛 Raptor R 時,他們脖子上汗毛都會豎起來,並且將會愛上駕駛著它的每一分每一秒。

 

在外觀上 F-150 Raptor R 與福特一年多前所推出的 F-150 Raptor 相比,整體差異並不算太多,首先顯而易見的就是因為放了一具 V8 心臟的緣故,所以車頭引擎蓋隆起的程度比一般 Raptor 車款高了25.4mm。另外,原廠將車身許多套件都施以黑化方式處理,用以增添其所帶來的強烈戰鬥氣息,並在外觀細節包括車頭水箱護罩、引擎蓋及尾門等處加入了帶有『R』字樣的專屬銘牌或徽飾,更彰顯了這輛巨無霸的粗獷兇猛氣質。

 

而在內飾方面,Raptor R 也基本承襲了一般款 F-150 Raptor 的鋪陳,只不過在座椅以及飾板等處上多了專屬的『R』字樣標識,座椅也使用由 Alcantara 與黑色皮革混搭而成的 Recaro 跑車座椅,並且原廠也為其導入了最新的SYNC 4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在動力系統上,F-150 Raptor R 搭載一具由 Ford Performance 性能部門調教過的5.2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並且搭配10速 SelectShift 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 700 匹馬力以及 88.5公斤米的扭力。但數據表現上再兇猛也無法忽略這就是一輛皮卡,因此 Ford Performance 當然也針對動力輸出做了些許調整,以符合皮卡的使用特性。

 

此外,Ford Performance 為了幫助引擎有更好的進氣效率,刻意將原本的排氣歧管升級為鑄造不銹鋼材質打造,以及換上更高流量的錐形空氣濾清器,因此在整體的進氣效率上,相比一般版本的 F-150 Raptor 約提升了66%。

 

而在一輛優異的性能皮卡上,最不容忽視的就屬車輛的懸吊系統,原廠替 Raptor R 配備了一款具有超長行程的五連桿後懸吊(前輪 330mm / 後輪 358mm 的懸吊行程),可使車輛在行經崎嶇的地形時擁有更好地通過性。同時原廠也為其導入了名為 FOX Live Valve 的主動式電子避震器,可達成每秒數百次的高精度感測器來偵測當下所在的地形,並做出相對應的阻尼調整,以此實現 Raptor R 在經歷各種路況甚至在一般道路上都能保有一定的行駛質感。

 

在行駛模式上,Raptor R 具有Normal、Quiet、Baja、以及Sport四種模式,倘若駕駛者在選擇 Baja 模式下,這副 FOX Live Valve 電子避震器,可將前彈簧剛性提高 5%,藉此讓乘客獲得更好的駕乘感受。

 

這輛 Ford 所生產的 F-150 Raptor R 在售價上為 109,145 美元(折合新台幣326萬元),並預計將於今年 Q3 開始投產,對這輛史上最強 F-150 有興趣的夥伴,不如可以詢問看看貿易商,或許在明年我們就能在路上見到這輛越野悍將的英姿!

 

 

 

圖片出處:netcarshow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