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8月展開預購 新世代跑旅 Maserati Grecale 原型車現身台灣!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在眾人的期盼下,臺灣 Maserati 總代理蒙地拿終於與義大利原廠爭取到了優先將Grecale 原型車引入,讓車迷們可以優先一睹這輛義式新世代跑旅的獨特風采。

 

在外觀上,Grecale 承襲了 Maserati 新世代海神家族的設計語彙,與日前發佈的 MC20 有著同工之妙,在車頭醒目的雙燈線 LED 頭燈設計靈感同樣源自於 MC20,除此之外,車頭下方碩大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並整合三叉戟廠徽也很好的代表了 Maserati 的品牌風格。在 Trofeo 車型上則有著超大開口進氣壩以及搭配了碳纖維空力套件。

 

值得一提的是,頂規的 Trofeo 車型標配了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可提供最多 65mm 的高低變化幅度以及在不同的行車模式下針對軟硬度做出改變,完美的實現該車輛的全地形穿越能力。

 

在內裝方面,全新 Grecale 運用大量實木、碳纖維、及真皮材質來營造整體車內空間的義式專屬豪華氛圍,並且配備了 12.3吋 數位儀錶板、以及整合了 MIA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 智慧多媒體系統的 12.3吋 中控台觸控螢幕,緊接著原廠還將可調整空調、座椅、燈光等功能的 8.8吋 多功能觸控螢幕整合在中控螢幕下方,並藉由玻璃面板完成一體式的螢幕操作介面。

 

除此之外,Grecale 更首次運用了 Maserati 極具代表性的數位顯示車內時英鐘,可隨車主喜好隨意切換不同的錶面,甚至還可選擇顯示 G 值、車身動態等多樣化的顯示模式,一改 Maserati 一貫的呆板內裝,將科技感受融合奢華氣質提升到了完全不同的境界。

 

來到車輛後排空間,全新 Grecale 導入具 6.5吋 觸控面板的第三區恆溫空調,並且將車內開門把手全改為電控按鍵方式,同樣承襲了新世代 Maserati 富有科技感的設計基礎。

 

而在後廂空間上,全新 Grecale 也規劃的相當完善,除了非常平整化的行李廂空間之外,在後排座椅未傾倒的狀態下,Trofeo車型甚至能提供 570L 的空間表現,滿足車主針對不同狀況的空間使用需求。

 

全新 Grecale 具有 GT、Modena、Trofeo 三款車型配置,其中 GT 與 Modena 車型搭載了2.0L 直列四缸電控渦輪汽油引擎,並且在 48V 輕油電混動系統的加持下,可帶來分別 300hp 與 330hp 的最大馬力 ; 以及 450Nm 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也分別僅需 5.6秒 與 5.3秒 就能達成,極速則來到 240km/h。

 

而頂規的 Trofeo 車型則搭載一具與 Maserati MC20 相同的 3.0L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 530hp 的最大馬力與 620Nm 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更是僅需 3.8秒,極速則上看 285km/h 之譜。除此之外,在全新導入的閉缸技術加持下,使引擎在低負荷狀態下能夠讓特定汽缸暫停運作,實現日常用車時的燃油經濟效益。

 

隨著 Maserati Grecale 原型車抵達台灣,身為海神的車迷朋友們得以優先目睹這輛融合義式設計美學以及新世代 Maserati 家族設計風範的絕美豪華中大型SUV。並將於今年8月起開方民眾預購,屆時也將公布全新 Grecale 的預售價。

 

 

 

圖片出處:netcarshow.com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