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事故頻傳,德國判Tesla賠車主11.2萬歐元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今Level 2半自動駕駛系統已是許多車款的標準配備,但不少消費者對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認知不夠充分,進而濫用或使用方式錯誤,因此各地傳出不少相關事故事件,而相關事件近日外媒就報導德國法院判Tesla需賠車主11.2萬歐元。



Level 2半自動駕駛系統現今已是多數車款的標準配備,但關於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或許是車廠宣導不夠亦或誇大效果,因此不少車主對於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認知不夠充分,進而不時可以看到不少駕駛於高速公路將Level 2半自動駕駛當成自動駕駛使用,進而造成無閃避而撞上前方靜止工程車輛與障礙物的車禍事故。多數情況事故肇責會屬於駕駛,但近日有報導德國法院卻判Tesla需負擔理賠金。


德國Model X車主表示車輛AutoPilot系統無法正常作動,最終法院判Tesla需賠Model X駕駛11.2萬歐元。

該起事件為德國一名Model X車主表示車輛AutoPilot系統無法正常作動,對此德國法院便對Model X進行測試分析,結果顯示Tesla AutoPilot系統無法辨識障礙物、施工、道路變窄等環境,對此Tesla表示現行AutoPilot並非用擁擠的市區道路,而法院則表示辨別哪些道路環境可啟用AutoPilot並非駕駛責任,況且開啟與關閉系統過程中也會導致駕駛分心,最終法院判Tesla需賠Model X駕駛11.2萬歐元。


法院針對Model X進行測試,發現AutoPilot系統無法辨識障礙物、施工、道路變窄等環境。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