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不僅撞擊要安全,ANCAP 2023年新增水中測試項目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給予消費者更高的行車安全,各國車輛安全測試中心都不斷修改規範,促使車廠打造更安全、配備更完善的車輛,日前澳洲ANCAP便訂立新規範,於2023年起將新增水中測試項目。



隨著科技進步與各國車輛安全測試中心不斷修改標準,消費者得以購買到更安全、配備更完善的車款,然而除了檢測配備、車體撞擊安全指數與行人防護等外,進日澳洲ANCAP則公布,於2023年起將新增水中測試項目。

顧名思義水中測試項目就試將車輛泡在水裡,但不是要測檢測車輛在水中能否作動行駛,而是要測試車輛泡在水中是否具有人員逃生功能。由於車輛沉入水中水壓會讓車內人員無法順利打開車門,而恐慌更會加劇困難程度,對此ANCAP水中測試項目內容,則是測試當車輛沉入水中,車內人員能在10分鐘內順利開門或打開車窗逃生,若無法符合標準則要求車廠提供打破或手動打開車窗方式。


2023年起ANCAP新增水中測試項目,測試車輛在水中車內人員能否順利開門或開窗逃生。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