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本田燃油引擎最後的掙扎 全新世代 Honda Civic Type R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不斷以「偽裝車」塗裝參與世界各地的公開活動以及不斷傳出本田性能車又刷新哪一條賽道的成績(日本鈴鹿賽道單圈、德國紐柏林賽道等),可謂是吊足了各地『本田魂』性能車迷們的胃口,原廠也終於在台灣時間 7/21 正式公開全新世代 Civic Type R 的真面目,而關於這輛可能是本田最後一代純內燃機的其他詳細數據則必須等到 9月 正式發表上市後才會公布。

 

全新 Civic Type R 在外觀上延續了 11 代 Civic Hatchback 的設計基礎所打造,而更低趴與增加寬度的車體設計則賦予該車更強勢的駕駛性能。除此之外,在車身側面可以看見與車身融為一體的寬體開孔葉子板,以及車頭下方更大面積的進氣壩搭配,可為提升車輛的空氣動力學性能提供實質上的效益,進而帶來更強勁的車輛輸出數據。

 

另外,原廠也為這次的全新 Civic Type R 換上了輕量化高剛性的 19 吋 10輻式鋁圈,並在搭配了 265mm 尺寸寬胎的加持下,能夠帶給駕駛者在激烈的操駕時有著更好的抓地性以及更穩定的過彎表現。而這次的新世代 Type R 也與過往相同有著碩大的輕量化鋁製擾流尾翼,在原廠斤斤計較的機翼截面形狀與迎風面角度的調整下,可為車輛帶來更加強大的下壓力。

 

而在車色的選擇上,全新 Civic Type R 將會有:Historic Championship White (冠軍白)、Rallye Red、Boost Blue、Crystal Black Pearl、以及 Sonic Grey Pearl (音速珍珠灰) 五種顏色可供消費者選擇。

 

進入到車內後,可以看見新世代 Type R 承襲過去 Type R 一貫的傳統設計基礎,使用了 Type R 極具代表性的紅色座椅和地毯,並且導入原廠宣稱“無噪音”的黑色內飾面板,而座椅具高摩擦係數的仿麂皮材質則可有效的降低在激烈操駕時身體左右擺動的狀況。

 

此外,位於副駕駛座前方儀錶台的 Type R 車型編號銘牌也都是每輛車專屬的,展現了該車獨特與不可取代的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宣稱這次帶有紅色縫線的 Alcantara 麂皮方向盤相較於前代Civic Type R 有著 1.6 倍的抗扭剛性,同時也為這次新世代 Type R 帶來更加精準的轉向手感。

 

而位於駕駛座前方的全數位液晶儀表在設計上,導入了全新的 +R 駕駛模式專屬儀表設計,除了車輛基本的必要訊息之外,當進入賽道時還能顯示圖像式引擎轉速、轉速指示燈、以及位於儀錶頂部的檔位指示器等。

 

在駕駛模式上,則有+R、SPORT、COMFORT、以及 INDIVIDUAL 模式選擇,所有車輛的參數配置都可以隨車主喜好而自由設定,就算在熄火後重新發動,已設定的參數配置仍然不會跑掉,可以說非常的人性化。

 

此外,在中控的排檔桿旁邊還新增設了一顆 +R 專屬按鈕,可使駕駛者在激烈操駕時,一鍵就能使車輛進入戰鬥模式。

 

來到車輛動力配置方面,新世代 Civic Type R 所搭載的依然是一具 2.0L 四缸 VTEC Turbo 渦輪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的組合,原廠也表示,得益於這次全新開發更小、更輕的單渦流渦輪增壓器,能為新世代的 Civic Type R 產生更好的輸出效率,也將使其成為史上最強的 Civic Type R。而關於這輛車其餘的詳細動力數據,則還需要等到原廠 9月 正式發表上市後才能得知。

 

至於公開發售之後台灣市場是否會導入的問題,恐怕還需先等明年上半年第 11代 Civic e:HEV 在台上市後,再看台灣本田後續的動作了。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