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ini Cooper SE 化身“手”護天使 超有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跟大家分享全球唯一的純電敞篷小跑車 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如今又推出一款專為殘疾人士設計的 Mini Cooper SE,使不良於行的駕駛們,就算行動不便也能藉由專屬訂製的車輛操作方式來體驗駕馭Mini時所帶來的種種樂趣。

 

這樣一輛特別的 Mini Cooper SE 其實在設計之初,就已經有採納行動不便者的建議,當駕駛者在操作油門時,可藉由配置在方向盤上的『無線油門環』,以手壓的方式實施車輛的加減速。更貼心的是,Mini 還特地在油門環上導入了“減緩油門功能”,方便駕駛者在停車或市區走走停停時得以有緩和的加速力道來掌握更加精準的車輛動態。

 

至於有加速裝置,良好的制動力也是莫不可少的重要裝置之一,該車輛的制動系統控制桿就設於方向盤的右下方,僅需略為施點力氣就可完成車輛的煞車控制,使駕駛者在操縱時,既不會在儀錶板或是中控螢幕發生遮擋的狀況,藉由直覺的操作方式更能讓駕駛者專注於當前路況。

 

除此之外,原廠還貼心地在油門和煞車踏板上設置了專用的踏板蓋,可在緊急情況時多了另一種操作模式,更好的避免了誤觸的情況發生,而當一般人要駕駛車輛時,踏板蓋也能拆下,使這輛 Mini Cooper SE 達成多用途的實際效益。

 

同時原廠也為了這次『特殊款』的 Mini Cooper SE 準備了相關的駕駛課程,透過手把手的帶領教學來讓準車主體驗 Mini Cooper SE 的動態和性能表現,也能在課程中進一步掌握以『手』來控制車輛的訣竅,使行動不便者也能用雙手來體驗 Mini Cooper SE 的操駕樂趣,更能不求他人的去往各個天涯海角。

 

 

 

圖片來源:motor1.com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