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X-5 在市場上幾乎沒有對手?!Toyota 將聯合 Suzuki 與 Daihatsu 打造中置後驅雙座小跑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還在苦惱市場上的雙座小跑車除了 Audi TT 以及 Mazda MX-5 之外沒有其他選擇嗎?近期根據外媒消息指出,Toyota 於 2025年 將聯合 Suzuki 以及 Daihatsu 基於 Toyota 的 TNGA-B 平台,再加上 Suzuki 的 1.0L Turbo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基礎所打造一款全新的 MR 中置後驅的緊湊型小跑车。

 

大家都知道,現今的 Toyota 完全有能力獨立設計並製造出一輛高性能的車型款式,例如 GR Yaris、GR86、以及即將推出的 GR Corolla 就是很好的例子。不過就像是 GR Supra 那樣,藉由企業與企業間的合作生產不僅可以降低車輛的開發成本與後期零部件的庫存壓力,還可以藉機獲得不同廠牌間的銷售族群,可以說是一舉多得的做法。

 

根據傳聞表示,在這次合作的企劃當中,新車型的底盤部分將由 Toyota 擔綱出任,而文章開頭中所說的引擎以及變速箱的部分,則是由 Suzuki 來負責。至於除了車輛最重要的三大件都已經有所屬的負責企業之外,第三方的 Daihatsu 又該負責什麼角色呢?根據過往經驗判斷,Daihatsu 將很有可能負責新車的外觀以及內裝設計,畢竟過去經由 Daihatsu 所出產的車輛,在設計方面都具有一定的功力,因此推估未來共同開發的新車一定也是具有相當的水準。

 

據悉,這次新車的底盤將使用與 GR Yaris 同款的 TNGA-B 平台打造,有著高剛性與極低的重心表現。而在引擎方面則將搭載與 Suzuki 旗下 Swift Turbo 同款代號為 K10C 的 1.0L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預計將可輸出 150hp 的最大馬力。不過因為這款全新跑車將設計為 MR 中置後驅的配置,因此三間車廠也一定會做出相匹配的設計與規劃。

 

目前這輛 MR 款式的小跑車仍處於開發階段,因此原廠方面並沒有透露太多相關的資訊,不過預計將於 2025 年就能夠現身在大家面前,售價也將會定在 20,000美元左右 (折合新台幣58萬元),可以說是一款非常好入手的小跑车,根據這樣的設計以及親民的價格,你會選擇這樣一款充滿玩樂性質的 Fun Car 嗎~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