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11代Honda Civic Type R有可能導入Plug-In油電系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onda 11代Civic Type R甫於上週發表,動力仍是以燃油引擎為主,不過最新消息指出Honda未來打算導入Plug-In油電系統,究竟可能性高不高呢?



據Honda表示現行11代Civic Type R的底盤架構並不適合發展純電系統,不過若改以Plug-In Hybrid混合動力倒是一條可行之路,畢竟現行Civic車系中就有一款e:HEV油電車在,要在Type R上導入油電系統應不太困難,但若裝上電動馬達與電池車重勢必會增加,要如何兼具性能提升與操駕平衡是導入油電系統的一大考驗。





雖然11代Civic Type R在上市初期會以代號K20C的2.0升VTEC Turbo四缸渦輪汽油為主,雖然官方尚未公布其動力數據,不過已有內部資料流出顯示其最大馬力為330匹,扭力峰值為420 Nm,同時也有小道消息提到Honda正著手研發配合這款引擎的油電系統,隨著上市的時間越來越近,最終會有那些動力規格也只能靜待消息等原廠公布答案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