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改為前驅自排但售價更親民你還會選它嗎?Toyota GR Yaris 將推出入門版車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相信大家都對專為 WRC 拉力賽所打造的 GR Yaris 並不陌生吧?但由於是專為賽事打造,因此不難想像 GR Yaris 造價以及初期的開發成本想必是非常驚人的,這點絕對無庸置疑!不過畢竟身為一間車企,以營利為目的還是首要的目標,無論是想回收成本,亦或賺取更多營收,最好的方式追根究底還是得多賣多賺!可惜就目前 GR Yaris 的設定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還是太過硬核,在車價上或配置上來說都是如此,叫好不叫座就是 GR Yaris 現階段遇到最大的瓶頸。

 

但身為全球名列前茅的汽車大廠總歸還是有辦法解決的,近日根據日本汽車媒體的爆料,目前 Toyota 恰似在針對 GR Yaris 進行改造,並且相信將推出更親民也更加容易入手的入門版本車型。

 

據悉入門版的 GR Yaris 將沿用現行的 1.6L 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將手排變速箱改為專屬的 AT 變速箱,還會取消目前 AWD 四輪驅動的設定,更換為 FWD 前輪驅動系統,售價上也會調整的較為親民。光就這幾點來看,無論對於想入手性能車型卻苦於預算不足的人,或者對於手排車型還不甚熟悉的車迷而言,無疑是樂見其成的一大好消息。

 

根據這次所爆料的消息來看,入門級的 GR Yaris 還是會維持使用 Toyota TNGA-B + TNGA-C 的平台來打造,畢竟在這輛車上獨特的鋁製以及碳纖維結構車體,甚至是這具特調引擎,在目前 Toyota 家族車系中還算是能夠獨霸一方,因此就算要降低成本,還是要保有一定的獨特性才能吸引眾人目光。

 

至於在調整的細節上,承如文章開頭所述,Toyota 將會以一具 AT 自排變速箱來取代目前 6速 iMT 手排變速箱的設定,對於許多不熟悉手牌的年輕族群而言絕對是一大福音,同時也因為上手的整體困難度降低不少,自然也能一定程度的增加這款車的產品受眾。

 

除此之外,其實作為一輛街車,本身就不需要如同真正的拉力賽車般設計的那麼hardcore,因此現行 GR Yaris 上的 AWD 四輪驅動系統將會改為 FWD 前輪驅動的設定,並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體車輛懸吊的舒適性,藉此這輛入門 GR Yaris 的用途也將更加廣泛。

 

目前這輛更親民的入門級的 GR Yaris 現階段仍在 Toyota 內部商討中,原廠也尚未發布相關的聲明。不過假如未來真的實現量產,外媒預測很有可能會在 2023年底或 2024年初進行發布,且預期售價將會比現行款降低26% - 34%。

 

就希望屆時導入到台灣來也能有如此甜蜜好入手的售價,那在入門級距的鋼炮市場又有多了一項選擇,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也完全不是一件壞事呀!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