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下一代AUDI RS3將改為純電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2 年式的奧迪 RS3 是今年同級距中最引人注目的車款之一,動力核心是一具五缸引擎。從銷售數字來看,RS3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被搶購一空,因為這次是最後一次採用汽油動力的設定。取而代之的會是一個全電動、四輪驅動的平台,預期在四秒內也可完成零百加速。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奧迪已經確認下一代 A3 全面轉向電動化。並且計劃於 2027 年在英國上市,更具運動性的車型 S3 和 RS3 也將全面電動化。

 

前輪驅動也將成為過去式,A3家族中的基本車型,將從前輪驅動改為後輪驅動。進階車款為四輪驅動.至於頂規的 RS3 ,四驅當然也會是標準配備,奧迪將使用雙電動馬達的設置,類似特斯拉MODEL S的那套扭力向量分配裝置也會裝在這部性能鋼砲上.

 

奧迪的四驅系統QUATTRO享譽盛名,在步入電動化的進程中,未來的純電四驅系統的表現又會是如何,非常令人期待.

 

現行款的2022 RS3,最大馬力401 hp,最大扭力500 Nm,它可以在短短 3.8 秒內完成零百加速.它的純電車款應該也會有相當的表現.

 

A3 家族將使用福斯集團的SSP平台,該平台在促進 800V 電氣架構。能夠在 10 分鐘的充電時間內增加約 128公里的續航里程。

 

現行款的五缸RS3跟下一代的純電動RS3,你們比較喜歡哪台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