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有貓就給讚?遛PEUGEOT 3008漫遊106市道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後疫情時期,自駕遊與貓經濟強勢崛起,前者讓你我更加深入台灣每個美好角落,後者讓你在家也能備感溫馨療癒,但「CARTURE 車勢文化」終歸汽車媒體,若要我們將「貓」與「自駕」兩種南轅北轍的元素相加,得出來的答案,肯定會是PEUGEOT 3008。



 

大貓PEUGEOT 3008與市道106

 

或許你好奇,為什麼偏是PEUGEOT 3008?話說這輛風格獨具的SUV不僅身擁雄獅般仿生設計元素,也具備大貓般不怒而威的瀟灑氣勢,更有著貓科動物皆然優雅而矯健的身手,在蜿蜒曲折的106市道恣意縱橫,還有什麼比起駕馭PEUGEOT 3008更顯快意?

但若覺得106市道聽來陌生,或許稱之舊名106縣道更感親切,這條從新北市林口至瑞芳,途經泰山、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文山、深坑、石碇與平溪等區的全國最長市道,可其中深坑至瑞芳路段翠意盎然, 蜿蜒而至的還有細數不盡的人文地景好風光,無怪乎每每成為休閒遊憩甚至享受馳騁快意的絕佳所在。


PEUGEOT 3008雄獅般仿生設計元素,更擁有大貓般不怒而威的瀟灑氣勢。
106市道從林口至瑞芳相當綿長,其中深坑到瑞芳路段不僅風光明媚,同時也滿滿人文風光。

 

型格獨具,依舊舒適

 

但PEUGEOT 3008終究是輛運動休旅,暫且不談駕馭快感,滿載家人幸福出遊才是第一要務。PEUGEOT 3008發揮法系車魔術般特質,即便動感十足,行路特性卻顯滑順流暢,面對崎嶇路面抑或碾壓坑洞狀況簡直易如反掌;與此同時,儘管擁有優秀的撫平路面能力,但彎中側傾與晃動卻不構成車內乘員不適困擾,加上看似緊緻的外觀其實有著寬敞明亮的開闊空間,闔家同遊勢必得以盡享舒適旅程。

PEUGEOT 3008饒富未來科技氛圍宛如星艦駕駛艙的車室設計,以PEUGEOT i-Cockpit直覺式駕駛座艙打造兼具科技感與高質感的人車介面,極度美型的設計配上細膩講究的作工與用料,為駕駛與乘員帶來無與倫比的美感經驗,當PEUGEOT 3008停駐山城,窗外的碧水青山與窗內的科技時尚交錯,那種衝突卻美好的絕妙對比感,身處其中豈止浪漫。


即便動感十足,行路特性卻顯滑順流暢,PEUGEOT 3008面對崎嶇路面抑或碾壓坑洞狀況簡直易如反掌。
PEUGEOT i-Cockpit直覺式駕駛座艙,兼具科技感與高質感。
極度美型的設計配上細膩講究的作工與用料,為乘員帶來無與倫比的美感經驗。
明亮寬敞且乘坐感舒適的座艙,也是PEUGEOT 3008的強項。

 

或許是最適合山道的SUV

 

眾所周知,106市道向來是超跑、重機愛好者的天堂,蜿蜒山路配上平日較少的車潮,熱愛駕馭者任誰都難以抗拒這些彎道的魅力,而今天有著PEUGEOT 3008 1.5L BlueHDi Allure遊山玩水長相伴,其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不僅扭力飽滿,面對出彎補油或陡坡加速需求時,區區1,750轉即全數迸發的30.6公斤米峰值扭力,轉速無需拉高便有源源不絕推送力道,再加上法系車傲視車壇的強項絕佳操控性,甜美的循跡反應讓全段106跑起來好不快意,壓根難以理解為何一般休旅上山總搖頭晃腦,而開著PEUGEOT 3008卻能悠哉享用令人大呼過癮的駕馭樂趣。

常言道有一好無兩好,但PEUGEOT 3008不僅提供飽足的加速力道,更重要的是油耗經濟性還好到出人意表,以今天試駕的1.5L BlueHDi Allure車型來說,經濟部能源局實測數據竟達21.9km/L的一級平均油耗,值此油價高峰時期,全車滿載、兩人同遊甚至心血來潮的一人獨走,無論想去哪都能玩得輕鬆自在毫無負擔。


蜿蜒山路配上平日較少的車潮,熱愛駕馭者肯定難以抗拒106彎道魅力,特別是當你開著PEUGEOT 3008。
1.5L BlueHDi Allure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扭力飽滿,區區1,750轉即全數迸發的30.6公斤米峰值輸出,對應急彎陡坡特別好用。
能源局實測數據21.9km/L的平均油耗,說走就走再也不成荷包負擔。

 

更齊全的駕駛輔助系統

 

想走就走很重要,但能否安心也從容的抵達目的地也是關鍵,PEUGEOT 3008搭載各項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具備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ASB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EPB電動駐煞車、FCW前方車距警示系統、HBA智慧型遠近頭燈、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ISA智慧型速率調整、LDWS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PA車道保持系統與SLI速率掃描辨識系統等機制,輕鬆達成Level 2級別規範,因而得以大幅提升行車安全同時減輕駕駛者負擔,無論一天去回恣意漫遊,或是連續假期的長途旅遊,從此心情都能更加安心且從容。


PEUGEOT 3008配置ASB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SLI速率掃描辨識系統以及DAA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等完善防護機制。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及LPA車道保持系統,大幅提升行車安全同時減輕駕駛者負擔。
無論隨意漫遊或長途旅行,PEUGEOT 3008都能讓全車乘員更加安心且從容。

 

與大貓 PEUGEOT 3008一起輕旅行!

 

所謂旅行,不一定非得長途跋涉路迢遙,有時能讓生活換個心情,就是最美好的一段旅程,如同試駕最後來到猴硐,雖已稍稍背離106市道而轉至另個山區,但向以貓村著稱的這個小山谷卻有著讓人不住一探的奇幻魅力,或躺或臥隨處可見的可人貓咪,恰與伴隨我們一天的PEUGEOT 3008形象不謀而合,迷人、充滿魅力且具備獨一無二的個性,最重要的還溫馴可人到能夠與我們如此親近,就像家中毛孩永遠有著無可取代的重要性,PEUGEOT  3008同樣能夠在每個愛車者的心底,佔據最型最美SUV地位。


有貓就給讚的不只是猴硐,當然還有這天相伴走106的PEUGEOT 3008。
迷人、充滿魅力且獨一無二的個性,說的不只貓,同時也是PEUGEOT 3008。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