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cLaren Trophy系列賽2023年開跑,McLaren推出全新Artura Trophy賽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擁有優良賽車血統的McLaren,在先後推出720S GT3、570S GT4、Artura GT4等GT賽車後,再針對Pro-AM競賽模式推出全新的Artura Trophy。



為推廣賽車運動,不少GT賽事的參賽車手組合採Pro職業車手與AM業餘車手搭配,一方面可維持競賽的競爭力,也可累積AM車手實力,由AWS〈 Amazon Web Services 〉所贊助的Fanatec 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系列賽自2023年起將轉型為McLaren Trophy系列賽,所有車隊將可使用McLaren所推出的570 Trophy與新推出的Artura Trophy參賽。

 

Artura Trophy是以Artura GT4為基礎,以全新BoP規範所衍生的新賽車,具備增強的動力與下壓力,讓它的單圈成績更接近於GT3等級賽車的水準。



Artura Trophy基本動力單元與Artura相同,並同樣採用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MCLA)碳纖維單體車身結構,以及120度雙渦輪增壓V6引擎,依循BoP規範,最大馬力可達585PS,新配的強化版排氣系統,也讓它有更澎湃的聲浪。另外就是新的空力套件,強化了整體下壓力,在動力與空力效能都提升下,使Artura Trophy性能更為強悍。由於Artura Trophy是以Artura GT4為基礎升級,所以車主只需透過更改引擎控制軟體,以及換上GT4的空力套件,就可以直接參加GT4級別的賽事,不需要再另行購車,增加了參賽者的車輛運用彈性。


自Fanatec 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轉型為品牌統規賽的McLaren Trophy系列賽,參賽者幾乎只需要帶著自己的部品就可以參賽,包括:車輛後勤、飯店接送等服務都由賽事主辦方提供,讓參賽者可以更專注於賽道上,同時賽事舉辦期間McLaren也會精心安排周邊區域,並融入F1車隊元素,讓車手的親朋好友、贊助商與車隊管理人員可一同享受競賽氛圍。而同樣也具參賽資格但已停產的570 Trophy賽車,McLaren Customer Racing 仍會繼續為車主和車隊提供更換零件和技術支援。




預計在2023年展開的McLaren Trophy系列賽,預計自6月2日起在法國Paul Ricard賽道展開,全年將舉辦5場10回合競賽,每周末正式比賽前,會有兩回合各60分鐘練習賽,接著每回合都有15分鐘排位賽,與50分鐘正賽,所有車隊都必須由一位Pro職業車手與AM業餘車手搭配參賽;賽事的輪胎贊助商為Pirelli。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