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Stellantis集團旗下電動車款在歐洲銷量正式超越Tesla!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去年初PSA集團與FCA集團合併後的Stellantis集團一舉躍升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旗下所擁有的14個汽車品牌在歐洲市場擁有相當大的占比,據外媒報導今年上半年該集團在歐洲的電動車銷量已正式超越Tesla,目前僅落後Volkswagen排名第二。



據外媒報導指出Stellantis集團旗下汽車品牌今年上半年在歐洲市場共銷售出105,413輛電動車,已大幅超越Tesla的78,277輛,僅落後排名第一的Volkswagen約1萬多輛,其中表現最為亮眼的是Fiat 500電動車,它在義大利與德國市場是今年第二季銷售最佳的電動車款,光前半年就累積銷售出32,315輛,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72%,排名第二的是Peugeot e-208,今年前半年共銷售出21,918輛,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11%,排名第三的則是Opel Corsa-e共銷售出13,380輛,可以發現歐洲市場的電動車銷售主力以小型掀背車為主。





對比Tesla在歐洲市場今年前半年的銷售數量大幅衰退,主因是受到中國工廠停工所致,不過中型休旅Model Y仍是歐洲市場最暢銷的電動車款共賣出39,969輛,其次是Model 3的38,280輛,不過比起去年同期仍衰退了25%,但隨著中國逐漸解封的狀態下有望在下半季恢復產量。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