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於美國考慮買回瑕疵bZ4X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新世代電動車bZ4X,在全球各地上市後,本令人頗為期待其銷售表現,但卻傳出因輪轂螺栓品質有疑慮,恐使車輪脫落之狀況,Toyota為此陸續開始展開召回或通知車主暫時停止駕駛等舉措,事件演變至今,甚至傳出Toyota考慮購回有問題的車輛。



在此之前,Toyota日本原廠表示,固定車輪的輪轂螺栓在嚴苛行駛條件使用後可能會有鬆脫的疑慮。如果行駛過程中車輪脫落,車輛可能會失去控制而增加碰撞事故的風險。問題發生的原因及行駛條件目前仍正在調查中。



除了建議車主暫時停止駕駛使用bZ4X,在各地區也提出多項補救措施,包括繼續使用原廠提供的代步車、免費充電、延長保固等等,依各地區狀況略有不同。但在美國,車主若都無法接受上述補救方案,Toyota將回購有疑慮的車輛,不過回購條件得視美國各州實際的銷售條件來訂定。Toyota若開始回購車輛,對其可說是一個意義重大的動作,畢竟bZ4XToyota第一款常態販售的純電動車,上市前就以備受注目。

 

如過要把所有bZ4X都購回,可能給花上數十億美金,但幸好至目前為止,全球僅售出數千輛bZ4X,數量不算龐大,對於Toyota來說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只是將車購回是最後最不得已的解決方案,但無論是召回、停用車輛或將車回購,都算車廠對車輛品質盡到負責任的態度,都好過隱瞞車主。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