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平台打造 空間更大與更豐富的配備 第四代大改款 Toyota Vios 泰國發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泰國 Toyota 近日正式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 2022 Toyota Yaris Ativ (台灣稱 Vios),針對這輛新車原廠使用了全新 DNGA-B 平台打造,不僅在車輛的內外觀的配備上都有所提升,也因使用全新平台設計的緣故,進而創造出更好的空間表現。

 

在外觀方面,這輛全新的大改款 Yaris Ativ (Vios),車身尺碼為:4,425mm x 1,740mm x 1,480mm,軸距則來到 2,620mm 之譜,與國內現行的 Vios 相比,新車的軸距增加了 70mm,其他方面則差距甚微。

 

除此之外,在外觀上最搶眼的部分,莫過於車頭與車尾那全新設計的 LED 燈組,整體前臉的造型設計有點承襲目前國內 Corolla Altis 的感覺,同樣有著碩大的梯型水箱護罩 ; 車尾的 Fastback 斜背設計也同樣是這台新車的一大亮點,猛然一看與 Honda Civic 也恰似有著同工之妙的感受。

 

以整體來說,這次全新的 Yaris Ativ (Vios) 算是告別以往簡單樸素的風格,慢慢朝向家族化的高級感受靠近,同時原廠也為這輛車加入許多個性化的元素,間接也強化了整體車輛的運動氣息。

 

打開車門後,可以看見原廠終於將數位儀表導入到這輛新車當中,並提供 Toyota 當家的9吋懸浮式資訊顯示幕,同時氛圍燈、紅色皮革內飾等配備也都包含在了頂規車型裡,與前代相比,除了有文章開頭中所提到因使用 DNGA-B 平台打造的緣故,進而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外,在這次全新 Yaris Ativ (Vios) 整體內裝的陳設質感也更加豐富與科技化。

 

來到安全配備上,除了標配6具 SRS 氣囊以外,原廠甚至替這輛大改款 Yaris Ativ (Vios) 導入了前方碰撞預警、盲點偵測、全速域ACC、以及360度環景等配備,算是全方位的完善了這輛車的主被動安全範疇。

 

至於動力配置方面,全新的 Yaris Ativ (Vios) 搭載一具 1.2L 直列四缸 NA 汽油引擎,並且配上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 96hp 馬力、以及 11.2kg-m 的峰值扭力。此外,根據外媒所提供的報導來看,該車還有著平均油耗 23.3km/L 的優異表現,提供駕駛者更平順且節能的駕乘感受。

 

在售價部分,全新大改款 Yaris Ativ (Vios) 共提供 Sport、Smart、Premium 與Premium Luxury 四種車型,其售價分別為泰銖 53.9萬、58.4萬、65.9萬、以及68.9萬(合新台幣45.8萬、49.4萬、55.8萬、58.5萬)元。至於是否導入國內,目前還未有相關消息透露,目前就是等待總代理和泰汽車看是會先發布改款 Yaris Cross 或者是這輛全新的 Vios ,但無論是哪個結果,相信大家都是拭目以待的啦!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