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務實買家的最佳選擇─Mazda CX-5 20S Carbon Edition試駕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年初時我們終於等到搭載2.5升渦輪引擎的Mazda CX-5,強勁的動力表現更讓人滿意,不過在銷售面仍有許多消費者偏愛2.0升車型,如果你是務實買家,那就不能錯過此次的20S Carbon Edition。



Mazda於年初時替CX-5導入2.5升渦輪動力,渦輪增壓所帶來更強大的性能與加速表現,滿足多年來消費者對於性能的渴望,但在銷售端仍有不少消費者偏愛2.0升車型,其中20S Carbon Edition車型對有經濟考量或務實買家來可說是最超值選擇。之所以如此說,因放眼望去車價在110萬元以內的中型休旅車絕大多數為國產車,對於想要晉身進口除RAV4就只剩CX-5可選。


預算110萬元內CX-5 20S Carbon Edition是超值且具有質感的車型。

雖然選擇不多但CX-5 20S Carbon Edition仍在有限預算內給你滿滿好料,在滿街跑的休旅車海中,CX-5以魂動設計美學搭配曲面轉折滑順的身形和光影折射,很難不在車海中脫穎而出吸引視覺目光。不僅如此CX-5 20S Carbon Edition車型還配置爍黑魂動之翼、19吋爍黑輪圈及爍黑後視鏡等配備,完美展現力與美並存的和諧美好。


爍黑魂動之翼、19吋爍黑輪圈與爍黑後視鏡,讓外型顯得神秘又富質感。

美好的還不僅止於外型,CX-5座艙也給予質感舒適空間,簡潔的線條勾勒與大量軟質飾板與皮革披覆,營造出超越同及媲美豪華的細膩高級座艙。座椅雖非真皮或Nappa,但麂皮與皮革相間配置卻一次滿足乘坐、視覺與觸感所有感受,加上不俗的包覆性與支撐性,使其於操控或乘坐舒適都提供良好的體驗。

在充滿質感氛圍與舒適乘坐環境下,CX-5 20S Carbon Edition配備無線充電、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接及抬頭顯示器,滿足現今多數駕駛用車喜好。另外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全速域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進階前行煞車輔助、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後車警示功能、360度環景輔助等都列為標配,讓每次駕駛都能輕鬆與安全。


價格僅百萬初,但CX-5卻給予媲美豪華品牌的高級質感座艙。
價格僅百萬初,但CX-5卻給予媲美豪華品牌的高級質感座艙。
2,700mm讓後座有不俗的乘坐空間。
雙層隔板設計讓置物收納更方便。
7吋數位儀表維持傳統三環設計同時提供數位化便利。
全車系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連接。
都有無線Apple CarPlay當然也要有無線充電。
個人還是喜愛用控制旋操作。
半自動駕駛是高速行駛好幫手。

雖沒渦輪增壓助益,所搭載的2.0升引擎只有165hp最大馬力與21.7kgm扭力峰值,但可別瞧不起這規格數據,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輔佐下,起步加速給予相當輕快的反應,自然進氣引擎循序漸進的特性可清楚掌握每一階段能量的輸出,倘若想要進一步加快,切至Sport模式後即進入衝刺架勢,在轉速不斷提升能量持續堆疊,同樣也能讓人感到暢快。人馬一體也非廣告詞,於彎中懸吊的調校在舒適與操控取得平衡,適中但不讓人害怕的重心轉變,搭配進階版G力導引控制技術,能以流暢滑順態度劃過每一彎角。


雖只是自然進氣設定但起步加速或高速都有輕快的反應。
165hp/21.7kgm動力對大多數駕駛已夠用。
適中的重心轉移與進階版G力導引控制,CX-5於彎中表現的相當穩定。

CX-5 20S Carbon Edition當然不是樣樣好,與更高規車型相比就少了感應式電動尾門、行李廂防水功能、10支Bose揚聲器、倒車煞車輔助等配備,但對於整體駕乘感受並不會造成影響,如果想控制經費CX-5 20S Carbon Edition相對是不錯的選擇。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