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日漸式微的房車趨勢 因應環保概念與政策的衝擊 Maserati 將停產旗下 Ghibli 與 V8車款!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aserati 在年初才剛宣布發表旗下『Folgore』的純電計劃,也同時預告品牌未來將逐步朝著電氣化的方向邁進。不料就在近日原廠透過媒體正式公告:旗下產品 Ghibli 及其餘搭載 V8 引擎的車款都將在2024年同步停產,以表品牌將更加專注於轉型電動車計畫的決心。

 

不過相信 Maserati 有著這樣的計畫也絕對並非空穴來風,在這次的採訪中澳洲 Maserati 總經理 Grant Barling 也提到,品牌未來的新款 Quattroporte 雖說軸距與尺寸相比現行 Ghibli 來說都略為縮小,但事實上各方面的表象都在證明這輛車就是用來頂替即將停產 Ghibli 的空缺。

 

隨著近些年4門轎車級距的日漸式微,許多車廠的重心也都紛紛轉往研發休旅車款以及電動車上,就算是名列前茅的許多高端品牌也無法從此倖免,從幾個月前發布的 Trofeo 車系、以及前幾日剛在台灣發表上市的 Grecale 就能知道4門轎車的漸漸引退必定是勢不可擋的趨勢。

 

除此之外,Maserati 同時也宣布過往使用 Ferrari 的 3.8L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也將陸續更替為自家超跑 MC20 上的那具 3.0L Nettuno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這也僅僅只是暫時的,因為之前品牌就公開說過,將以 2030 年前全面實施電能化為目標,而在這之前,或許將會推出更多小排量並搭配油電系統的設定來支撐這段過渡期。

 

回到文章開頭所說名為『Folgore』(閃電)的純電計劃,Maserati 未來將發佈多款電動化的車型版本,包含Grecale、GranTurismo、MC20、Levante、以即剛剛所提到的新款 Quattroporte 都將在2025年前作出更新。至於全面電氣化之後“三叉戟”在大家心目中是否還能保持如神一般的景仰,就要看 Maserati 還能以何種方式以及產品驚豔眾人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