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眾望所歸!Tesla Model Y 成為歐洲最暢銷豪華中型 SUV 霸主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歐洲 Datawrapper 日前發佈了一項2022上半年歐洲市場豪華中型 SUV 的銷售數據統計表,從表中我們能清楚的看到,Tesla Model Y 以 41,851 輛的優異成績擊敗了霸佔榜首名單已久的 Mercedes-Benz 以及 BMW 兩大豪華車品牌。

 

而事實上,Tesla 自去年在歐洲市場發布旗下的 Model Y 後,就一直有著很不錯的迴響,在大部分歐洲國家的銷量排行榜上的前幾名也都能見到它的身影,由此可知就算是在一眾豪華車的大本營歐洲市場,Tesla 也完全不甘於頹勢,同樣能以深得人心的產品來獨霸群雄。

 

退一萬步說,Tesla 能有著這樣優異的成績,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而小編認為第一大功臣莫過於 Elon Musk 那獨到且精準的投資眼光以及對於市場趨勢超乎常人的洞察能力,隨著上海與德國的工廠完工,Tesla 在產能的供給上絕對可以甩開眾多競爭對手。更有專家做出推估,以目前歐洲的環保法規以及 Tesla 在歐洲市場受歡迎的程度來看,Model Y 或許很快就能取代 Audi A3 成為歐洲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豪華品牌車型。

 

時至今日,光是今年上半年歐洲電動車的銷量就已經佔據整個市場的 32% ,而燃油車只佔了總市場的 15% ,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混動車款竟然只佔了區區 1.2%!但有著這樣的結果其實也並不讓人意外,畢竟歐盟 2035年 全面廢除內燃機引擎的目標就已經在那裡了,未來恐怕這樣的差距也只會越來越大而已。

 

隨著時間的步步緊逼,未來大家在購車時搭載內燃引擎的車款選擇將會越來越少,無論喜歡與否都必須去迎接全新電動車的世代來臨,與其堅定立場不斷抗爭,不如敞開心扉以開放的角度讓自己試著去瞭解看看,也說不定就從此一試成主顧了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