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為安駕扎根,英國專業青少年駕駛學校開發全新電動小跑車Firefly Sport!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在台灣,在新竹安駕中心結束營業後,就幾乎沒有所謂安駕學校,至於安駕教學也只有近幾年有零星單位陸續開課,但仍缺乏如安駕中心般的完善規劃與場地。而您知道嗎?在英國有專為未成年的兒童與青少年開設的駕駛訓練學校,且為提升教學效率,還開發了專用的電動小跑車Firefly Sport。



成立於2009年的「Young Driver」是全球最大專精兒童與青少年安全駕駛訓練的駕駛學校,服務年齡設定自4歲到17歲,不定期針對不同年齡、不同訓練內容於全英國各地各種不同場地開設訓練課程,甚至成立子公司「Young Driver Motor Cars」,負責設計開發訓練所需車輛,為因應電動車時代來臨與道路安全教學需求,「Young Driver Motor Cars」便開發了一款全新的電動小跑車Firefly Sport,並預計在英國車展中正式發表。



Firefly Sport車長為2.1公尺,可提供4歲至10歲兒童使用〈成年人亦可駕駛〉,採用鋁合金底盤與全電力驅動,並配置有獨立懸吊系統與齒輪齒調式轉向系統,可提供年輕駕駛者體驗接近實際汽車的駕駛感受;而電力來源為可回收的12V電池,並可用太陽能充電,驅動24V電動馬達,依據需求搭配不同的變速系統,最高車速為7mph〈約11km/h〉到25mph〈約40km/h〉之間,同時為了安全,其還配有一組遠距防碰撞系統,偵測距離達200公尺,若發現有碰撞障礙物的危險時,會切斷動力,避免年輕駕駛應變不及。

 



基本採敞篷樣式〈可選配車頂〉的Firefly Sport,車內配有兩張座椅,數位化儀錶板〈內含:車速、時鐘與里程錶〉,並可設定專屬的開機畫面。同時也配有倒車顯影輔助系統、以及一般車輛基本該有的頭尾燈與方向燈等。

 

未來Firefly Sport將在英國45個青少年駕駛培訓中心開始服役,提供4歲至10歲的駕駛者體驗,15分鐘的費用為20元英鎊,若是家庭經濟與場地許可,也可直接購車使用。



看到英國竟然為了青少年的駕駛訓練開發專用車款,又有完善的體系,實在是十分讓人羨慕,台灣目前連要找個完善的駕駛訓練機構都沒有,想要向下扎根,自小建立安全駕駛觀念,仍只停留在口上作業吧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