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硬皮鯊來了!據傳將搭載新世代 1.5L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預計年底展開發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雖然目前原廠部分尚未公開相關資料,不過據日本媒體的報導中得知,Subaru 將於今年年底推出全新第六代的 Impreza,而且新車將基於第二代 SGP 平台打造,並搭載 1.5L 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引擎,雖然就引擎輸出沒有搶眼的地方,不過無論在科技安全配備或是造車用料上都將更為精進。

 

如同文章開頭所述,新世代的 Impreza 將採用全新第二代 SGP 平台打造,且日本媒體推估新車將導入近期 Subaru 不斷引以為傲的高剛性環艙框架結構,將為這輛車帶來更高的剛性以及優異的車身抗扭能力。

 

而內裝方面則預計將沿襲現行的 WRX 來做布局,除了在中控臺上方將會升級為 11.6 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之外,還將導入品牌旗下新世代具 LV.2 規格的 EyeSight 4.0 安全輔助系統,如果有想了解這套系統的朋友可以先到展廳看看現行款的 Outback 與 Forester 等新世代的車款。

 

來到動力配置部分就是這次所要跟大家介紹的亮點,全新第六代 Impreza 就已知訊息來看,除了將持續提供 1.6L 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以外,原廠將把目前 2.0L 四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改為全新的 1.5L 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引擎,預期在水平對臥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動力輸出將會有更直接的表現,同時相比一般直列引擎的運作質感,水平對臥也將表現的更加平順。

 

至於 2.0L e-Boxer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版本則需依照不同地區市場的產品配置而持續供應。

 

究竟這輛全新的第六代 Impreza 是硬皮鯊還是換上 1.5L 之後變成豆腐鯊,你會怎麼看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