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數位儀表不夠看,Continental裸視3D儀表才是未來趨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yundai旗下豪華品牌Genesis於1月推出首款LSUV GV80,為了符合該車身分搭載許多頂級材質與先進配備,其中最獨特的莫過於日前Continental推出的裸視3D儀表。

現今車輛座艙已朝數位化邁進,因此除了逐漸放大的中控螢幕外,許多車型也紛紛導入數位儀表,而數位儀表不僅可提升車室科技氛圍,最主要還是能提供更多行車相關資訊與更直覺的辨識效果,但日前Continental則進一步將儀表升級,帶來辨識更直覺的裸視3D儀表。


Continental推出的裸視3D儀表將搭載至Genesis GV80。

Continental這款裸視3D儀表將搭載於Genesis GV80車型上,而所謂的3D儀表,顧名思義就是無需配戴眼鏡,透過視差屏障技術達到裸視3D視覺效果。而透過3D呈現的畫面如ADAS狀態、與周圍車輛相對位置等,駕駛都可以更清楚的辨識,除此之外,為了給予最佳的3D視覺效果儀表也配置鏡頭進行偵測,同時也具備疲勞監測功能,若偵測到駕駛有疲勞分心狀況能進一步發出警示。

除了Continental裸視3D儀表,先前Bosch也表示已開發出3D投影螢幕,創造更擬真直覺效果,然而未來隨著3D技術逐漸成熟普及,相信不久後座艙或是家用的螢幕操作就會變成像鋼鐵人的虛擬投影。


先前Bosch表示已開發3D投影螢幕。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