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運動跑旅怎能不提BMW X6 xDrive40i M Sport,雖非M砲但卻更霸氣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不久前我們才試駕過BMW X4M Competition,強大動力與精湛的操控都讓人印象深刻,而此次則輪到它的老大哥X6 xDrive40i M Sport,照道理在體驗過重口味後X6 xDrive40i M Sport自然無法勾起興趣,但在試駕後卻發現並非如此。

近年休旅車市場不僅打得火熱,更衍生出擁有斜背Coupe曲線的運動跑旅,甚至進一步搭載自家招牌性能引擎來滿足重口味頂端買家,先前試駕的X4M Competition便是最佳代表車型。然而提及運動跑旅當然不能忘了X6,X6不僅是BMW首款SAC跑旅車型,更是掀起風潮的濫觴,而此次試駕的X6 xDrive40i M Sport其動力雖不及X4M Competition強悍,但整體營造的凶猛氣勢則有過之而無不及。


X6可是Coupe跑格休旅始祖,新世代車型則比以往更具氣勢。

既然身為跑旅始祖就必需要有一鳴驚人的氣勢,這方面經過世代演進後的新世代X6完全體現,品牌不斷放大的水箱護罩在其它車型或許顯得有些突兀,但在X6車上卻是營造氣勢的最佳妝飾,突顯視覺張力的還有M Sport套件帶來如張口吞噬的氣壩。而讓X6能有如此氣勢除了車頭,車尾的設計更是功不可沒,斜背造型不僅是跑旅不容錯認的標示更是X6招牌造型,新世代X6在車長與車寬放大與車高降低後及搭配下護飾板,讓原先鮮明的運動氣息更為奔放,車尾線條也替視覺帶來豐富的層次感。


M Sport套件搭配被多人嫌不斷放大的水箱護罩,在X6車上反而是營造氣勢的最佳裝扮。
試駕車型選配要價3萬6的LED水箱護罩,於夜晚可是高調到一個不行。
標準輪圈為20吋,試駕車則選配21吋M款輪圈。
新世代X6車尾斜背造型加上極富層次的線條與M款套件下護飾板,使其整體相當具有張力。


X6 xDrive40i座艙的方向盤、鋁質格紋飾板延續M Sport套件精神,但相較於外觀粗壯凶狠氣勢,座艙在Sensatec皮革儀表平台與水晶中控套件營造下,則是訴求高級舒適氛圍。除講究高級氛圍,由Vernasca真皮包覆的座椅,還給予絕佳的觸感與乘坐感受,另外受惠於放大的尺碼與2,975mm軸距,更提供充裕能讓人放鬆的環境,當然還有580~1,525公升可供運用的置物空間。

除了創造高級舒適環境,駕駛所需一切資訊也沒有馬虎全數備妥,舉凡12.3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搭配無線Apple CarPlay、語音聲控與16支Harman Kardon揚聲器等,提供直覺的操作邏輯和豐富便利的配備,同時也滿足耳朵對於聆聽的挑剔。


Sensatec皮革儀表與鋁質格紋飾板,僅如此就能營造出高級氛圍。
12.3吋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已在多款新世代BMW車型體驗過。

16支Harman Kardon揚聲器找不到藉口挑剔。

新世代X6車車身尺碼有所放大,2,975mm軸距讓後座有著寬裕環境。
X6不光好看,580~1,525公升置物容積讓它也很實用。

一開始有提到,在試駕X6 xDrive40i之前我們已體驗過X4M Competition,510hp強悍輸出與出乎意料的絕佳操控都讓人難以忘懷,而照正常邏輯與感受,在體驗過高性能車型後,自然會對動力較小的車型提不起勁。

X6 xDrive40i M Sport雖然搭載3.0升直六渦輪引擎,也具備340hp/45.9kgm動力輸出,單就數據來看確實不俗,也比許多性能車來得強悍許多,但X4M Competition畢竟是出自於M Power之手,相較之下自然顯得不夠亮眼,不過X6 xDrive40i M Sport也並非只是花拳繡腿空有兇狠扮相,加上M款跑車化排氣系統所營造的聲浪,無論實際表現或聲勢還是有一定能耐。


儘管車重高達2噸,但實際加速卻是相當輕盈。
340hp/45.9kgm輸出與5.5秒加速成績,已比許多性能車款出色。

當然與X4M Competition相比只是個人感受而已,畢竟兩者並非處在同一天秤所以無法相提並論,因此在拋開X4印象從客觀的角度看待,X6 xDrive40i M Sport所擁有的340匹馬力其實已相當足夠,雖然車重高達2噸多,但拜BMW精湛的輸出調校,不僅有著從容不迫自在的反應,0~100km/h加速也只要花費5.5秒,此數據雖擠不進性能領域,但也足以讓人心滿意足且不會有如騎著大水牛般步調。


X6 xDrive40i M Sport已跳脫休旅車範疇,不論加速或操控都有性能車味道。
轉向、變速箱、懸吊與輸出可依喜好自行控制。

不要看X6 xDrive40i M Sport粗曠的外表,其實內心是非常溫柔,並不會刻意張牙舞爪彰顯自身運動本質,而是以柔韌穩定處理過濾路面每一不平之處,並忠實細膩的傳遞回饋,以符合欲訴求營造的高級沉穩特性。這樣說可別想成和一般休旅車會讓人搖頭晃腦,畢竟X6 xDrive40i M Sport腳下可是配有M款跑車電子懸吊,在支撐下很難與晃動劃上等號,加上有一定噸位的份量,讓X6 xDrive40i M Sport在彎路有著超乎預期的安穩,倘若進一步將懸吊切換至Sport+,搭配xDrive四驅系統,整體穩定度與安心感又會向上提升。而即使在Sport+模式下,懸吊作動反應也不會過於硬派仍保有舒適反應,之所以如此則是方才所說要符合高級車身分,另一方面是市場定位與產品區隔。


M款跑車電子懸吊除盡責支撐車輛穩定車身,同時也有效過濾震動給予舒適乘坐感。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水晶套件組合,既賞心悅目也有順暢綿密反應。
主動防撞輔助、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建構出半自動駕駛感受。

iDrive 7.0系統提供道路虛擬實境顯示,能清楚顯示車輛周圍車況。

對於想要外型霸氣或者是想要大空間,亦或是單純就是要有帥氣外型的休旅車,上述這些條件X6 xDrive40i M Sport都能滿足,而車室鋪陳與材質用料給還予高貴氛圍,豐富的配備內容讓人想不到還欠缺什麼,而340匹馬力更是足以應付任何需求,加上M款跑車電子懸吊也能滿足不安分靈魂,倘若這些還嫌不夠,甚至覺得輸出太過溫柔,建議你等X6M。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